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优服务 为高质量发展贡献“电”力量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8 17:3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屈婵婵 报道  2022年,随着甘肃高台县政府招商引资力度的加大,多家企业落户工业园区,供电负荷和售电量持续增长,园区用电已成为该县售电量增长点。国网甘肃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分类施策,合力推进服务举措,充分发挥电力服务优势,全力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主动做好营商环境建设分内职责,通过电力赋能,加强电力“生命线”保障,2022年1至11月份,企业用电量完成6875万千瓦时,同比增加1380万千瓦时,增长率达25.13%,创历史新高,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电”力量。
  多措助企纾困 助力“一揽子”政策落地

  “你们将基本电费由容量改为需量后,一个月就可以为企业省下1.2万元电费,一年能节省近10万元。”2022年10月23日,国网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向一家企业负责人讲解客户电量电费构成、到户均价、基本电费占比及用电负荷等基本信息,细致认真向客户推荐最优基本电费计收方式。这是该公司积极推进甘肃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实施的一个缩影。
  该公司为确保政策执行精准高效,结合不同行业性质,收集客户侧用电需求,聚焦企业客户亟待解决的难点、赌点、痛点问题,制定“差异化”服务方案,大力推进“供电+能效”服务新模式,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今年以来,主动对全县辖区内均价偏高的25家企业开展走访摸排,为客户提供用电负荷、力调、峰谷和变损等用电数据,向客户推荐用能管理优化建议,引导客户科学用电,节能生产,减轻企业负担。截至目前,共计为7家企业节约用电成本30余万元,泓臻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助力光伏发电 照亮乡村振兴产业路

  2022年,高台县被列为甘肃省分布式光伏整县集中推进三个试点县其中之一,计划接入容量100兆瓦,项目总投资5亿元,拟在骆驼城、南华等8个镇74个行政村建设10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项目按照农户租赁、农户贷款、农户投资三种模式,农户(单位)提供场地,分布式企业提供设备和技术支持,供电公司负责项目的并网,着力提升县域农业生产、乡村产业、农村生活电气化水平,积极助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目前,该项目以骆驼城镇永胜村三社、碱泉子村五社农户屋顶和黑泉镇小坝村、镇江村村委会屋顶以点带面,逐步推广实施。该项目的实施,可使2300多户农户受益,收益资金达340余万元,同时,也是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和支持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必将推动全县“十四五”时期县域经济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至目前,高台县共计接入光伏发电86户,接入发电容量1694.15千瓦。
  “五心服务”企业,助力安全用电“双保险”

  高台县盐池工业园区以化工企业为主,拥有大小企业19 户,变压器57 台,总容量 36450 千伏安,用电高峰期时日最大负荷达到6万千瓦时。为切实保障盐池工业园区的电力供应,更好服务园区企业客户,共同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安全意识。该公司提出了双回路(双电源)供电的方案和措施,并就盐池化工园区电网结构及供电形式和双回路(双电源)建设的进展进行深度分析,对客户需要提前做好的准备的事宜进行了协商沟通。在确定了35千伏盐池变三条线路“手拉手”环网运行建设方案后,新建的10千伏线路贯通盐池化工园区,全部客户将实现分不同母线双回路供电。
  该公司在与高台县盐池工业园区办沟通调研的基础上,在园区内设置了“连心桥”光明驿站,将服务“半径”的“圆心”建立在社区、村社、用电企业,打造“十分钟便民供电服务圈”,以“红色网格”和“党员中心户”不断推进网格化服务,深入推进服务客户“最多跑一趟”或“一趟都不跑”。为高危及重要客户安全用电得到“双保险”,为县域经济发展打好“筑巢引凤”的基础。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光明驿站”被县文明委授予“高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连心桥志愿服务站”。
  该公司建立营造用电营商环境“一盘棋”格局,夯实了用电营商环境基础保障,立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指数,主动服务客户个性化需求,树立了公司良好的品牌新形象,持续改善客户办电体验,逐步提升客户满意度。通过设备主人制、台区服务联心卡及电力服务微信群,缩短与客户之间的沟通距离,结合供电所全业务承包试点优势,积极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倾心接力打造工业园区党群服务站,常态做好企业负荷、电压的监测,积极跟进各企业用电情况,有效利用微信群互通和共享用电信息,快速处置用电故障,缓解用电压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