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勠力同心抗寒潮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6 20:2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文洪灵 报道  受低温寒潮天气影响,兴安县气温骤降,桂北高寒山区最低气温零下6℃~零下1℃,低温冻雨和雨夹雪天气导致兴安电网部分输电线路出现覆冰。

  面对低温凝冻天气,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于2022年12月1日19时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兴安供电局第一时间召开防冰抗冰协调工作会议,强调大家要高度统一思想,严格听从局应急指挥中心的安排,全力以赴,做好辖区线路易覆冰地段的巡视和线路走廊的清障工作,同时党员要带头冲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克服低温天气影响,加强线路巡视,24小时监测线路冰情,带动周围员工全力投入到抗冰保电工作中。

  兴安供电人有条不紊地快速行动,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开展易覆冰、覆雪区段输配电线路和重要民生供电线路冰雪灾害隐患、缺陷排查整治,在寒风冻雨中对易覆冰地段线路和设备进行特别巡视,并按照冰冻灾害专项应急预案要求,密切关注气温变化趋势,确保电力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广大群众在寒冬送上放心的温暖电。

  截至12月3日8时,兴安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兴安供电局累计出动人员65人次,抢修车辆12台次,应急发电机2台,对13条穿越高寒山区配电线路展开巡视工作,排除线路隐患21处。广大员工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上下紧紧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奋战在抗冰保电一线。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