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营销事业部:护航“西电东送”战略主通道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2-08 11: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董智颖 张佐峰 报道 11月7日,在750千伏平凉变电站户外设备区现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计量中心现场检验组人员正在开展电流互感器现场校验作业。

  根据甘肃电网建设规划,随着陇东直流等跨省跨区电网工程建设,750千伏平凉变电站凉乾Ⅱ线7520、7522的罐式断路器互感器因不满足运行要求存在安全隐患。在接到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超高压公司发来的工作任务单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立即选派计量中心现场检验组的三名技术骨干赶赴现场。

  现场工作负责人介绍,现场检验组已多次出色完成省内超高压变电站的电流互感器现场检验任务,此次逆行出征,工作班坚持“外防疫情、内控安全”的原则,统筹协调,缜密做好现场勘察记录、制定现场作业票、编制三措一案等进场作业审批手续。

  针对此次现场校验工作电压等级高、检定任务重、安全责任大,涉及高电压和大电流以及二级作业风险,国网甘肃市场营销事业部高度重视,对工作现场开展了视频督察和全过程监控,确保作业现场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实现作业现场全过程有效管控。

  11月7日21时37分,夜幕已至,高压设备区照明灯火辉煌,现场试验人员正在对每一组互感器的试验数据进行精准的化整和比对,确保每一组试验数据都能为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提供准确的参数和入网依据。

  “目前,甘肃和陕西各地区气温不断下降,冬季供暖启动在即,当接到工作任务后,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突击队并担任工作负责人。在此期间,我通过腾讯会议多次组织作业班成员开展现场分析和模拟演练,提高作业人员反违章意识和现场安全管控,确保此次现场校验任务顺利实施,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供应,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计量中心现场检验组工作负责人张佐峰说道。

  据了解,750千伏平凉变电站是连接甘肃、陕西电网的重要枢纽站,凉乾Ⅱ线是推动陕西彬长、陕北、甘肃陇东煤电基地和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实现西北电力外送大通道的重要输送通道。对于加快建设“外向型、送出型、规模型”坚强西北送端电网,提高西北电网系统稳定水平,优化西北能源资源配置,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快速反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突击队作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严格把控计量设备验收质量关,全力服务甘肃新能源外送,护航“西电东送”战略主通道。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