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图们市供电公司“三步走”助力迎峰度冬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17 10:5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云飞 报道  118日,国网吉林图们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班来到10千伏岭南线广东制药专线开展服务到户工作,为专变进行巡视、测温及接线合规性检查,并对用户用电设备进行定期安全用电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企业在冬季安全稳定用电。

  近期,延边地区出现对流天气,气温骤降,随着雨雪冰冻天气的到来,迎峰度冬电力保障工作也随之拉开帷幕。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该公司严格落实迎峰度冬工作要求及部署,工作防微杜淅、周密安排、有序应对,以三步走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为居民提供安心的冬日用电。

  该公司成立了迎峰度冬工作小组,制定了迎峰度冬工作方案和相关的应急处置方案,定期召开迎峰度冬极端天气应对工作会议,实行24小时值班制,加输变配电设备实时负荷运行监测和预警,缩短各变电站巡视周期,合理调整变电站母线电压水。重点对穿越山林的输变电设备和单一电源电网薄弱的林区线路加巡视,采用特巡、夜巡、监察性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红外测温、无人机辅助巡检等技术手段,开展重点线路、重要客户及城市生命线用户线路设备巡视,重点检查设备线夹、支柱瓷瓶、避雷器、跌落保险、电缆头等易发故障设备。重点对66千伏变电站保护、备自投装置开展专项检查,制定对应的反事故预案和供电方案,确保预案符合实际,做好应对停电工作。同时开展2022年迎峰度冬应急演练,提高对电网突发事件响应处理能力,加调度运行监控和值班,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