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云监造”保障电网建设物资供应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09 10:4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学茂 林超 报道  11月4日深夜11点,国网冀北廊坊供电公司物资部质量监督组办公室还灯火通明,组长杜庆军与工作人员一起聚精会神地注视着手机屏幕,通过微信群与设备生产厂家和运检部门进行实时沟通,共同开展基建项目220千伏主变压器关键点见证工作。

  受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带动,廊坊地区用电量呈逐年攀升态势,电网建设任务也日趋繁重,设备需求量较大。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该公司积极探索新方式、新渠道,以“云监造”的形式进行远程物资关键点见证,确保质检任务不受影响。此次见证的220千伏主变压器是电网建设重点项目所需关键设备,该公司物资部主任刘立强、副主任王晴提前谋划,安排人员与项目单位及运检部门沟通交流,调整审核设备出厂试验方案。

  10月24日工作启动后,该公司物资部会同项目单位、运检部门以及生产和监造单位,以微信群为平台开展见证工作。由于大部分出厂试验时间安排在晚间和凌晨进行,物资部质量监督组员工和运检部门技术人员完成白天的工作后,经常从晚上一直加班工作到次日凌晨,与设备生产单位试验人员、质检人员等各方联系,通过远程视频实时见证设备出厂前试验,对关键参数进行在线问答,并下载整理大量的视频及照片资料,密切关注试验进度及试验结果数据,严把试验质量关,确保入网设备质量。

  截至11月4日晚,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已完成全部试验项目,目前已开始进行关键点见证报告的整理工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