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开展“12345政务热线接听日”服务便民活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04 20:4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中蕾 报道 “请问自家车库想安装充电桩,电价是多少,具体申请流程是什么?”10月26日,国网山东烟台供电公司会同烟台市政府政务热线,在烟台市公用事业和驻烟台单位中,率先创新开展政务热线便民热线接听日活动,分管业务领导接听到第一个咨询电话,通过现场连线答复了客户用电诉求,解决用电难题。

  在活动当日,烟台供电公司接听涉及充电桩申请、线杆搬迁等咨询问题,现场进行逐一答复。在活动开展前期,烟台供电公司通过“烟台12345”公众号,提前3天告知“接听日”开展时间,同时提前2个工作日,在地方报纸上专题刊登“接听日”告示,扩大活动知晓度。烟台供电公司“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作为为民服务的重要渠道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途径,真情倾听群众呼声,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今年以来,为全面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多渠道解决在供电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堵点,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积极与政府部门对接,在烟台市公用事业和驻烟台单位中,率先创新建立政务热线机制。本着“现场答复、约时办理、沟通交流、属地转办”原则,接听12345受理的烟台市县供电辖区直供客户涉电业务,精准回应群众诉求。做到“刀刃向内”提质效,制定“12345热线”工作制度,成立由分管业务领导任组长的热线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牵头部室和专职经办人员,设立15个会场,通过三方通话方式,将客户诉求“点对点”进行承接解答,以每月2次为周期,持续常态开展,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应。在线接听、解答客户诉求同时,接听当日还将针对前期受理过的客户不满意和重复诉求,进行现场质检。通过电话回访客户等方式,监督检查烟台供电公司员工在客户服务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服务问题,确保供电服务品质持续改进。截至目前,共受理12345工单4500余件,切实以“一个电话、一办到底”的服务态度,确保工单经办高质高效、有速度有温度,得到用电客户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