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齐心战“疫”保障方舱可靠用电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0-20 10:1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洁 报道 “为方舱医院保电,要24小时坚守在这里,虽然辛苦,但能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我感到非常值得。”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驻守固原市方舱医院的邓彦文说。截至10月9日,邓彦文、杨勇等3名电力职工已经连续驻守方舱医院九天了。

  10月1日,固原供电公司接到固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需紧急完成固原市方舱医院应急保障电源接入工作,保障方舱医院安全可靠用电。固原供电公司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制定严密的保电方案,抽调3名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原州)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携带工具、防疫物资等,安排一辆500千瓦发电车即刻入驻固原市方舱医院,开展疫情防控战备值守保电。

  据悉,保电地点在方舱医院的隔离警戒区内,需要3名保电人员全程陪同医疗团队同进同出。成功接入应急电源车后,工作人员每隔6小时对电源车的发电机和连接的箱式变压器进行检查,确保发电车能够随时投入使用。对方舱医院内高、低压用电设备进行周密特巡,逐一检查每台分支箱电缆终端接头处有无放电异响,全面掌握设备运行情况,为方舱医院医护人员高效有序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医治工作及时提供了强劲电力支撑。

  下一步,固原供电公司将切实把疫情防控和电力保供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央企“顶梁柱”和“压舱石”作用,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