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荥阳供电开展“六个一”清廉家风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0-14 16:2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贾慧娟 袁金生 报道 近日,为充分发挥家风对廉洁文化建设的促进作用,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国网荥阳市供电公司纪委组织开展了“清风,从家开始”系列活动,通过六项具体措施丰富活动载体,为清廉企业建设营造浓厚氛围。
  发出一份倡议,用“家”守廉。该公司纪委向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发放“倡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倡议书778份,组织纪委工作人员走基层、送清风,为12个基层站所200多名员工送达倡议书,倡议干部员工及家属以身作则、顶住诱惑,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签订一份承诺,用“诺”助廉。组织班组长及以上人员与家属签订《廉洁家庭承诺书》139份,推动员工家庭营造健康清廉的良好家风,自觉提高家庭成员的廉洁意识、纪律意识和自警意识,建设平安温馨、幸福文明的家庭。
  征集一条格言,用“言”倡廉。发动全体干部员工每人撰写一条自己廉洁从业的座右铭,制作廉政提示卡270个,张贴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用温馨提醒的方式,把国网荥阳供电公司廉洁文化渗透到每一位干部员工的心田。
  书写一份家书,用“心”强廉。组织开展“我为家人写封信”活动,收到廉洁家书55封,搭起干部员工和家人心灵对话的桥梁,将亲情监督融入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中,时刻提醒员工要爱小家、为大家,踏实工作、干净做人。
  绘制一份手抄报,用“情”凝廉。举办职工子女“廉洁家风”主题手抄报创作活动,31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画风明亮、充满童趣的廉洁手抄报跃然纸上,充分展现干部员工及家属向上向善、以廉修身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力弘扬“以廉为美”的传统美德。
  讲授一次主题党课,用“教”固廉。公司各党支部(党总支)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以“弘扬良好家风  促进廉洁从业”为主题,开展专题廉政党课34场次,从思想上为干部员工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增强了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我们通过开展清廉家风系列活动,将廉洁从业与廉洁齐家有机结合,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进基层、进家庭,倡导全体干部员工和家属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用好家风涵养好作风,用好作风助推公司健康发展,以清廉企业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网荥阳市供电公司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