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空间技术公司:国庆保电 岗位有我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0-11 16:1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越 殷小曼 宫雅文 宋膨原 报道  10月7日,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走进国网电力空间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空间技术公司”的调度控制大厅,感受到的是严肃紧张、高效有序的工作氛围。在这里,键盘敲击声、不时响起的电话声、值班员报送信息的交谈声此起彼伏,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了整个假期。国庆期间,国网空间技术公司精密部署32个巡视机组、11个无人机机组持续运行,直升机组飞行445.77小时、作业6081公里,无人机组飞行59.33小时、作业3682公里。公司员工假期“不打烊”,始终活跃在一线,用坚守和奋战诠释责任和担当,全力以赴为国庆保电护航,成为国庆佳节里一道靓丽风景线。

国网电力空间技术有限公司调度控制大厅值班现场

  “发现±800kV白浙线2104号塔存在金具连接不牢固等隐患,请查缺人员注意类似缺陷,避免漏查。”数据分析人员张凯提醒道。国庆期间国网空间技术公司航巡部数据处理团队70余人到岗到位,全力保障一线保电机组数据流转查缺工作,同时对输电线路激光扫描数据进行处理分析,为输电通道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撑。10月7日,该数据组完成查缺里程1092.195千米,发现缺陷794处,高质量开展输电通道激光点云精细分类、数字高程模型DEM和数字正射影像DOM制作等工作,快速、准确检测输电通道隐患,保障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电力空间技术有限公司无人机组执行±500kV江城线输电通道巡视任务

  10月7日上午,国网空间技术公司SG1617机组早早来到作业现场,紧锣密鼓开展作业前设备及工器具检查布置工作。机组负责人周振标一边检查设备情况,一边在安全记录本上梳理天的任务和安全注意事项。“现在是国庆假期,在这个特殊时期,安全作业这根弦更要紧绷,不要麻痹大意,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作为机组负责人,周振标又一次跟机组同事们“唠叨”起来,机组成员都笑呵呵回答道:“已经检查几遍了,您放心吧。”作为朝夕相处的工作伙伴,都习惯了他这种风格,这个生活中乐观开朗的人一到工作岗位上就变得认真起来。国庆期间,SG1617机组坚守岗位,执行±800千伏锦苏线、复奉线、±500千伏葛南线、林枫线等重要密集输电通道的巡视任务,用实际行动护航“西电东送”“三峡外送”大动脉。

国网电力空间技术有限公司直升机组执行华东电网巡视任务

  下一步,国网空间技术公司将持续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佳状态落实保电运行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