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兰州供电:勇扛使命担当 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0-10 16:2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史双绚 张弘雅 杨洋 报道 9月28日上午,兰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在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召开“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闻发布会。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公司牢记“国企姓党”的政治本色,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力以赴保供电、促发展,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考”面前,重任千钧。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始终践行“保电有我 有我必胜”的铮铮誓言,彰显央企“大国重器”和“顶梁柱”的责任担当。2022年,面对严峻的形势和多重的挑战,该公司在疫情防控、应急抢险、电力保供等大战大考中令出惟行、勇毅担当。

  加快部署落实,防疫用电高效保障。今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对决,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供电保障,让人民群众在特殊时期也能用上放心电。广大干部职工从确保大电网安全运行到做好各区域用电保障,从强化内部防控到投身支持全市防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了“电网”力量。疫情期间,共出动1049人次、保电车辆403车次,巡视线路497.13公里,巡视设备970台次。全力保障兰州市肺科医院、甘肃会展中心方舱实验室等疫情救治点和252户重点用户的电力供应,用实际行动擎起金城的抗疫明灯。

  践行为民宗旨,电力供应保障有力。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把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作为第一责任、首要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兰州市重大项目建设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保障。累计完成元旦、春节、全国“两会”、省市党代会、中高考、抗疫防控等保电任务106次,供电保障时长5820小时。今年总投资1253万元,改造27个高考保供电专项单体工程,实现兰州市各考点院校高考保电“零断电”,为莘莘学子顺利圆梦守护助力。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聚焦重点任务,启动综合协调保障、设备管理保障、兰州电网保供电、优质服务保障、建设施工保障等9个专项供电保障方案,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佳状态,实现设备零故障、客户零闪动、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扛牢压实安全责任,奔赴电力保供“大考”。

  国庆节期间,兰州电网将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除紧急缺陷外,原则上不安排检修工作。截至目前,各项保电工作均已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