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九江市濂溪区供电公司:贴心服务农户助秋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9 16: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家骏 报道 “你们把村里的用电线路给检查一遍,我们收水稻用电就放心多了。”9月26日,国网九江市濂溪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正对田间地头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正在田里干活的村民对前来排查隐患的队员说道。

  秋收期间,为给农户用电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服务,该公司制定秋收保电措施。6家供电所成立秋收保电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走村串户,了解他们在秋收用电方面的需求,针对秋收季节临时用电增长较快的特点,开辟用电“绿色通道”,简化农民秋收用电报装程序,贴心为他们进行用电技术指导。同时,对辖区内高、低压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及时通过采集系统等对涉及秋收的专变,进行负荷监测,跟踪其用电情况,防止由于过负荷等原因引起的设备故障,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此外,该公司还组织开展防范电力设施破坏行动,重点防止田间机械作业引起的电力设施被破坏,引导农机驾驶员正确操作机械,并在电杆、拉线上设置醒目色带和悬挂警告标志,防止农用设施误碰电杆、拉线造成故障。利用车载喇叭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发放宣传册,增强农户的安全用电意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400余份,张贴警示标识30余张,接受农民报修、咨询7次,以优质的供电服务,让广大群众秋收期间用上安全电、暖心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