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德安县供电公司:电力安全进校园 全力护航开学季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9 16:4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余俐静 报道  “同学们,你们知道在电力设施附近不可以做什么吗?”“湿物是导体,不要湿手触碰插座等带电物品,以防触电。”97日,国网德安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德安县第一中学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 ,电力安全护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服务队员用简单生动的语言,紧密结合生活实际,通过播放PPT、视频动画,穿插提问抢答、有奖问答等形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用电安全知识课,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讲解了什么是电、如何防触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回答,积极互动

  活动中,党员服务队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电力设施保护手册》,进一步增强学生们安全用电意识和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同时让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绿色用电走进校园、走进家庭、融入社会。

  “‘电老师’的这一堂用电安全知识课非常重要,也尤为必要,你们从专业的角度,通过专业讲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规避用电风险能力,促进了校园用电安全。”该校老师连连点赞。

  课后,服务队员们逐一检查了校内线路设备和开关、插座,并及时进行维护,积极与学校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学校用电诉求,将用电服务工作做细做实,为师生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