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云南沾益:电助力,茧丝企业发展蒸蒸日上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9 16:4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杜明彦 报道 “真是想不到,在沾益这个地方,还能享受到这么好的供电服务!”近日,在曲靖市沾益区盘江镇诚方桥村,云南凤展茧丝绸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文清谈起企业发展时,对供电部门的工作竖起了大拇指。

  云南凤展茧丝绸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白厂丝为主的企业,2019年在诚方桥村建立,投资1500多万元。目前,该公司已发展为年产量100多吨,产值5000多万元的企业。产品畅销美国、日本、意大利、印度、越南等国家,并与日本松村株式会社达成长期合作框架协议,2021年获评曲靖市市级“绿色食品牌”企业和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我们公司的整个生产经营活动,须臾离不开电力。”夏文清介绍说,白厂丝的生产是个复杂的过程,要经过烘烤、剥茧、煮茧等11道工序,其中大部分离不开电力。当前,该公司拥有自动缫丝机5组,复摇机160窗,容量8000立方米的冷库一座。厂区内安装了2台容量分别为125千伏安和400千伏安的变压器。

  “我们公司能取得今天这样的发展成就,供电部门是当之不愧的‘大功臣’!”夏文清介绍说,他们公司建立之初,供电所得知情况后,就主动找上门了解生产规划、用电需求,并指导他们办理用电申请。“涉及用电的很多工作,都是他们主动找上门帮忙做的,感觉供电所工作人员都是在围绕着我们转。”

  在夏文清的印象中,他们安装变压器的申请交上去10多天的时间,2台变压器的安装工作就结束了,“这样的工作效率,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

  工厂各项设备安装完毕,进入生产阶段后,供电所仍定期不定期安排人员到厂区走访,及时了解生产情况和用电需求,帮忙解决厂区内的用电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但凡遇到用电问题,只要把电话打到供电所,无论阴晴雨雪、白天晚上,他们一准会及时派人来帮忙处理。”夏文清还记得,他们厂投入生产不久的一天晚上10点多钟,厂区突然发生线路故障,他以尝试的心态拨通了盘江供电所所长侯剑锋的电话,结果10多分钟不到的时间,供电所的抢修车辆就来到厂区。

  依靠供电所优质可靠的供电服务,云南凤展茧丝绸有限公司仅配置了一名电工,且仅有中学文化程度,学校期间未有过专门的电学专业学习经历。“有供电所在,我们用电可以放100个宽心。”夏文清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