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薛家湾供电公司:以电连心 吹响青年文明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9 16: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曜戎 报道 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薛家湾供电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自创建“青年文明号”以来,始终把创建“青年文明号”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有效形式,紧密结合客户服务中心工作实际,以倡导职业文明为核心,“立足本职、优化服务、爱岗敬业、综合发展”的工作理念,确立了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综合型”青年文明号的思路,创新提出“一条主线、三个品牌、四个到位、三大工程”的“1343”工作方案,以实际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打造电力行业特色文化。

  强步伐 党建引领促建设

  党建引领 ,找准创号工作切入点。坚持党建带团建,突出党建引领,是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政治要求。青年文明号工作是共青团的品牌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青年文明号工作的重点。客户服务中心努力探索创建“青年友好型服务窗口”路径,让青年文明号更好地团结青年、赋能青年,让青年文明号与企业主业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紧密结合起来。

  明职责 奏响青春主旋律

  客户服务中心作为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的窗口单位,根据特殊的工作实际,制定了具有特色、便于操作、切实可行的工作机制。根据公司标准化管理规范,制定下发《青年文明号管理办法》《青年文明号岗位职责》《青年文明号口袋书》等,同时注重青年文明号质量管理,找准工作定位并做到精细化管理,将“工匠精神”和“选拔考核”融入创号工作,建立健全创建青年文明号工作档案,夯实青年文明号工作内核,提炼青年文明号亮点,使各项创建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记录、有落实、有考核,使创建档案能够真实反映创建活动情况,使创建活动更加规范。

  客户服务中心负责高压客户办电业务,负责监督、分析各分公司95598业务处理效果,通过工作卡及客户服务中心日报的方式呈现每日办电业务、95598业务处理情况,始终坚持打造高品质、优服务的国企品牌,面向准格尔地区二十万电力客户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

  优服务 共创时代新未来

  聚焦优质服务,增强群众电力获得感。将客户服务中心“快响志愿服务队”品牌纳入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中,全方位开展志愿服务、营销服务、增值服务、基层服务,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充分依托党员突击队、团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大力宣传电力“网格化”“蒙电e家APP”“薛家湾供电公众号”等“一站式”受理服务,推行“青年文明号服务卡”,线上解决一批用电难题,节省群众办电时间。建立“三办两清”工作法:“材料齐全马上办,材料不全指导办,特殊业务跟踪办”“提供咨询一口清,处理业务一手清”。“三办两清”工作法,使中心窗口服务驶上了“快车道”,让办事群众“少等一分钟,少跑一趟路”。“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每当办事群众走进服务大厅,大厅工作人员一句亲切的话语,总让前来办电群众感到暖意融融,“三办两清”工作法擦亮了服务窗口。

  亮身份 守职尽责显担当

  党团联手将“三亮”活动实实在在纳入常规工作,采取佩戴党徽和团徽,摆放工作牌、党员先锋岗、团员示范岗、青年文明号示范岗,主动亮出身份,接受群众监督。亮明服务标准赢民心:通过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展示板等多种平台来对外公布相关业务流程、服务内容和工作时间等。亮明岗位承诺促成长:积极开展集中性承诺签名活动,签订岗位承诺书,确保承诺活动不浮于表面。

  结语

  通过坚持不懈的常态化开展青年文明号持续创建活动,客户服务中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模范践行了全新责任蒙电的国企担当,促进了社会的和谐构建,有效推动了准格尔地区社会经济的共同发展,为传播社会正能量,打造电力行业特色文化 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