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服务优 辣椒颜色红彤彤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0-11 16:3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雷玉娟 报道 金秋时节的合黎山已有了凉意,而在合黎山脚下的高台县合黎镇八坝村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繁忙之景。田间地头成片的火红辣椒肆意摇曳着,摘辣椒、称重、装车······几十名农民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地忙碌着,一幅生动又和谐的丰收图景徐徐展开。

  合黎镇辣椒栽培历史悠久,由于气候、土壤等独特的自然条件,加之当地农民精耕细作,所产辣椒具有色红、角长、肉厚、油多、芳香浓郁等特点,其独特品质备受青睐,合黎镇也被高台人民亲切地誉为“辣椒之乡”。自2018年“高台辣椒干”成功通过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辣椒成为了该县“明星产品”,群众种植辣椒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

  在辣椒基地里,椒农张立志将一个个鲜红的线椒、朝天椒采装进包装袋里,他说:“优质的电力服务使得丰产丰收,今年种了11亩辣椒,亩产在2000公斤左右,都是可食用辣椒,明年打算再多种一些。”

  国网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定期对用电线路、灌溉水泵、刀闸开关等进行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针对发现的开关接触不良、导线绝缘破损等安全隐患,及时帮助处理,确保充足的电力输送到果园,灌溉用水遍及园中每一个角落。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种植户宣传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增强种植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的意识。

  电力充足,辣椒丰收。“今年种植的朝天椒保底价是11000元每吨,有了保底价为种植户兜底,农户的积极性比以前更高了,我们预计能收1000多吨辣椒,主要发往四川,青海,宁夏这一带。”合作社负责人说。

  在辣椒合作社的辣椒收购点上,农户们一边交售辣椒,一边将辣椒分拣、打包。该县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和“统一品种、统一肥料、统一管理、统一采收”的标准,带动乡镇10个村近200户农户种植朝天椒。今年,种植辣椒745亩,亩产在2.8吨左右,年收入大概在460万元,辣椒种植已成为合黎镇农民增收致富新引擎。

  一直以来,该公司以服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服务辖区内瓜果、蔬菜等特色农产品发展,主动上门对接农户用电需求,将优质的电力服务送到农户身边,为农户增产创收提供充足的电力支撑,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的电力引擎。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