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包头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国庆黄金周 等我为你“电”亮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7 20: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安 报道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包头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各值班调度员奋战在保电第一线,坚守岗位、多措并举,加强线路巡视检查力度,确保以最快的速度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为电网安全、居民用电保驾护航。

  加强电网调度运行管理。调度员们根据节日期间负荷特点,预测假期负荷情况,充分考虑到天气变化、中大型企业经营活动对整体负荷的影响,对所辖电网进行全面评估,制定调整策略,优化供电方式,密切监视电网运行情况,特别是对局部重过载的主变、线路加强监控,合理调整运行方式缓解负荷压力。

  保障用户的可靠供电。根据保电期间的电网运行方式,加强与重要用户的协调沟通,制定有针对性的电网风险预控措施,加强对重点变电站、输电线路巡视检查和消缺工作,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保证设备健康运行,并全力做好优质服务工作,确保高危及重要用户、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场所等安全可靠用电,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强化对突发故障的处置能力。各值调度员毫不松懈,做好处置电网异常及对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有针对性地进行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练,进一步提高发生突发性事故后的判断能力和处理能力,优化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在最短时间恢复供电,真正做到有备无患。

  充分做好节日期间人员值班安排。要求各值调度员严肃值班纪律,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值班要求,确保值班力量充足;同时,结合新冠疫情实际,要求做到新冠疫情防控力度不减,疫情防控常态化。

  包头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全体职工将全力确保安全可靠供电,用电力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实际行动让广大用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