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开幕!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供电有保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6 17:5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宋兵杰 史双绚 张亚林 报道 9月17日,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兰州市奥体中心开幕。音乐响起、舞姿翩跹,场馆内闪耀的灯光伴随律动的音符交织辉映,为这场盛大的体育竞技和奋力拼搏的运动健儿鼓劲欢呼。

  在奥体中心场馆外,2辆应急电源车、19组UPS电源正井然有序地工作着。73名头戴安全帽、身着蓝色牛仔工作服的电力人员坚守岗位,片刻不停地对环网柜、箱变和周边线路设备进行测温巡视及保电值守,全力保障省十五运开幕式和后续比赛顺利进行。

  据悉,兰州奥体中心作为一座智慧化场馆,对电力供应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要求极高。场馆相关负责人许世杰介绍,此次赛事涉及“一场三馆”和兰花体育综合体等多处场地,总占地面积51.6万平方米,不仅用电负荷大,而且对电力供应的技术要求也非常高。

  “作为省会城市供电企业,我们承担着兰州奥体中心外线电力配套工程建设及省十五运会电力保障等多项任务。历时2年时间,现顺利完成场馆内4回路供电,同时为开闭幕式演出搭建了双回路临时用电系统,高规格保障十五运期间赛事用电。”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配网中心供电保障及不停电作业管理专工张亚林说。

  为充分满足省运会用电需求,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与兰州市住建局、体育局及项目红线内工程承建方深入对接沟通,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全过程“一条龙”服务。3月16日,该公司完成奥体中心“一场三馆”双电源供电,后期又新建环网柜3座、箱变12台,低压配电柜52台、低压电缆80公里、4000千伏安容量UPS不间断电源19套,全力保障省运会开闭幕式演出。

  “为了保证此次省运会用电万无一失,我们首次配置了配网馈线自动化(全自动FA)功能,能够根据配电线路的故障信号快速定位故障区段,并在线路发生故障时自动启用第二电源,真正实现了‘秒级自愈’。”该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网自动化专工海瑛说。

  开幕式期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6个专业部室、9家基层单位协同联动,不间断对涉及的供电设备、线路进行拉网式巡查和消缺,同时就配变负荷进行重点测试跟踪,形成“领导干部在位、专业人员在岗、应急队伍在点、党员冲锋在前”的全方位保电工作格局。

  激情省运会,“电亮新征程。作为赛事的重要后备力量,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和最佳状态牢牢坚守保电阵地,实现省运会期间设备零故障、客户零闪动、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为赛事顺利进行营造明亮、安全的供电环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