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兴义兴仁供电局:电力“逆行者”坚守“疫”线送光明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6 17:5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子健 报道 近日,面对徒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南方电网兴义兴仁供电局深入贯彻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细化落实了支持战“疫”防控及保供电的应急措施,将疫情期间供电可靠性纳入“9·30攻坚战”部署方案,组织党员先锋队、不停电作业攻坚队全力保障抗疫战线电力供应,坚守“疫”线电网线路稳定运行。

  9月19日,为全力保障兴仁市疫情防控点位夜间供电运行正常,该局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团员志愿者、不停电作业攻坚队,市场、安检等多部门配合走访,对兴仁市高速收费站、医院等防疫定点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和志愿者服务。

  据悉,防控疫情点位多数供电线路都是临时牵引,抗疫人员的办公、照明、做饭等用电需24小时保障稳定电力供应,为确保防疫定点工作有序进行,该局对上述人员过往密集场所开展多次检查,在不停电作业攻坚队更换3个配电设备线,处理4处远程搭接电力通道不稳定等工作的基础上,再次由党员、团员志愿者奔赴抗疫包公前沿阵地,为防疫点位线路设备开展状态监测、隐患排查、配电设施、自备电源等展开全面梳理行动,全面排查“疫”线工作地点可能产业的用电困难问题和供电隐患。

  在供电线路稳定的情况下,该局同时指定专项志愿服务责任人,与防疫工作点位建立“一对一”每日沟通联系与保电责任制,通过微信电话沟通,及时了解防控点用电需求,并对高速收费路口、医院等密集场所提供过往人员温度监测、三码登记等志愿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协助打好全民战“疫”。

  目前,兴仁市地区防疫管控形势较好,但疫情不灭,保供不止,该局将坚守“疫”线,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保供电的战“疫”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作为电力“逆行者”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