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中秋我在岗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09 17: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哲韬 报道 中秋佳节将至,在全国唯一、甘肃独有的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片河西走廊祁连山下2.38万平方公里的广阔县域内,从祁连山深处的110千伏祁青变电站,到明亮整洁的莲花供电所新营业厅,在硕果累累的明花乡的田间地头,在灯火通明的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国网甘肃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全体员工的身影依旧活跃在辖区的每一个角落。这个中秋佳节,对于肃南电力人来说,依然是“别人过节我们坚守”的延续。他们对于节假日的理解,不是去哪里玩哪里吃,而是怎样做好节日期间的供电服务工作,全心全意地“为群众办实事”。他们时刻用“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精神用心守护辖区电网安全稳定,确保全自治县各族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祁青运维站·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9月7日 坐标: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祁青工业园区110千伏祁青变电站

  “1号主变压器101开关温度正常,无明显发热现象!”在祁连山深处的110千伏祁青变电站内,该公司祁青运维站的陈攀峰正与同事对主变开展红外测温工作。为确保为祁青工业园区内各工矿企业提供可靠电力供应,该运维站详细制定中秋节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以5名业务骨干力量为中坚力量成立应急小分队,加大对所辖区内2座110千伏变电站和重点输电线路巡视频次,强化线路周边各类风险管控与应急抢修响应能力,及时走访镜铁山矿业、四方矿业等大型企业,开展用电设备检查、宣讲安全用电知识,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莲花供电所·贴心服务少数民族群众
  时间:9月7日 坐标: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前滩村莲花供电所营业厅

  在该公司莲花供电所新建成的营业大厅内,综合柜员牟四茁在节前认真坚守工作岗位,她作为一名青年员工悉心为上门办理业务的少数民族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认真践行“裕固家园·服务有我”服务理念,全力做好“互联网+”营销服务模式,实现常用办电业务“一次都不跑”,积极向少数民族群众宣传“网上国网”等多种线上办电、缴费渠道,手把手教少数民族群众下载使用APP及办电、缴费操作流程,让少数民族群众真正实现“不出门,动动手指办业务”,打通了服务客户的“最后一公里”,让他们度过一个用电无忧的中秋佳节。
  生产技术部·线路特巡助力秋收用电
  时间:9月8日 坐标: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明花乡10千伏114明海线路

  早上8时,清晨的阳光投映在明花乡小海子村硕果累累的田间上时,该公司生产技术部红旗巡线队的殷长伟和黄永峰正在驱车前往90多公里外的10千伏114明海线路末端,按计划开展秋收电力线路排查隐患工作。该公司结合近期秋收开始后电网设备运行状况,深入开展“党建+频跳线路治理”工程,按照线路标准化巡视要求组织红旗巡线队及专业骨干开展运检专业巡检,认真排查线路对地距离,切实用“脚步”丈量线路设备,确保中秋节期间秋收安全用电,让“电引擎”为乡村振兴插上“金翅膀”。
  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坚守岗位护万家灯火
  时间:9月8日 坐标: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国网肃南县供电公司

  “今日肃南电网最大负荷25兆瓦,实时监控所辖设备线路运行正常,全县用电平稳有序!”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该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灯火通明,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主任赵锋带领全体员工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严密监控县域电网运行情况,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保障24小时优质服务“不打烊”,用责任守护着牧区万家灯火,确保全自治县各族人民群众在中秋佳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
  喜迎二十大,中秋我在岗。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最佳状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统筹抓好近期各项工作,为确保民族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贡献坚强力量。中秋佳节期间该公司无数个身影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这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使命,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电力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照亮了全自治县3.9万各族人民群众的心。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无私奉献,正是有这么一群人在祁连山下默默地坚守,才换来牧区万家灯火照亮美丽夜空。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