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济宁供电公司:疫情下的特殊抢修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09 17: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军 赵衍俊 报道 “我是阳光城市花园13号楼的居民,我们3单元停电了,一会孩子要上网课,麻烦你们快来修一下!”9月5日7点30分,山东济宁供电公司高新供电中心柳行抢修站站长王怀路接到一个特殊的报修工单。
  工单之所以特殊,是因为济宁突发严峻疫情,许多小区封闭,阳光城市花园也有封控单元。王怀路第一时间先电话联系了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协助查看维修,在确定物业人员无能力处理后,及时向中心分管领导汇报,并做好前去现场抢修准备。

  “考虑到客户的急切用电心情,可以去现场抢修,但小区内有封控单元,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你们要做好抢修后暂时返回抢修站、也无法回家的心理准备。”中心下达了抢修指令和要求。面对这种严峻疫情下的特殊抢修,王怀路没有丝毫犹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要站得出来、冲得上去。他主动请战,决定亲自带领两名抢修队员前往现场。
  到达阳光城市花园小区门口,王怀路和抢修人员张红星穿上隔离服,佩戴好防护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与社区防疫人员进行了沟通。经检查确认安全,他们被允许进入小区抢修。
  王怀路和张红星找到13号楼3单元表箱,打开仔细查看,发现故障为表箱内的开关过负荷烧坏。他们立即进行更换,虽然故障很小,更换起来并不复杂,但因为第一次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防护口罩和护目镜抢修,他们感到非常笨拙不便,原本平时10分钟的活,足足用了半个小时才完成。
  抢修完毕后,王怀路他们因没有得到下一步的明确指示,就在抢修站外等候,一直没有进入。经过公司分析研判,确定低风险区域抢修后经过消杀可以返回抢修站时,他们才按规定完成消杀后返回抢修站,等待下一次出击。

  当日23点30分,柳行抢修站再次接到报修电话,柳行街道王桥村一动力表表前开关烧坏。王怀路立即与客户通过视频连线进行故障研判,发现需要临时停电进行抢修。报备后,王怀路带领抢修人员再次出发。现场抢修时,他们将抢修周围环境进行消杀,按照严密性防护要求开展抢修。虽是深夜,凉意渐浓,但穿着隔离服的他们却是满身大汗。等抢修完毕,恢复送电,已是第二天的凌晨1点。

  回去的路上,望着亮着的点点灯火,夜空闪烁的繁星,王怀路虽然感到身体疲劳,但一想到离开时客户满意的笑容,王怀路感觉一切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自8月31日济宁突发疫情以来,他和队员主动选择值守,吃住在抢修站,战疫情保供电,让服务不停歇,抢修不停歇,守护万家灯火明。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