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用电检查进校园 精心护航开学季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09 17: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重汉 赵世申 报道 “今年夏天雷雨天气多,加上暑假期间校园用电设备大多数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容易出现老化现象,可能会导致短路停电等情况,咱们检查细致点儿,让学生们开学用上安全电。”9月5日,在靖远县东湾中学,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校内教室、配电房以及变压器等区域线路及设备进行检查测试,并将发现的问题向学校电工进行反馈,协助校方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新学期校园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为确保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学季”用电安全可靠,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进行用电隐患排查、消缺,全面整治校园安全用电隐患,为学校安全用电夯实基础。

  该公司对学校涉及的高低压线路、变压器、配电房、表箱开展特巡,对各个连接点、开关进行红外测温,对教学楼、办公楼的漏电保护器进行调试测试,对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用电隐患及时进行消缺处理,做到不留死角。同时,该公司工作人员对学校用电进行了安全用电指导,在校园内摆放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为主题的宣传资料,以便开学后切实增强师生文明用电、安全用电意识,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排查中小学校、幼儿园20余所,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8处,张贴、发放各类安全用电宣传画100余份,为新学期校园安全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做好供电辖区内的学校用电安全检查及安全用电宣传工作,为学校供用电设备“把脉问诊”,强化学生、校内工作人员的安全用电知识储备,营造安全、舒适的用电环境,呵护学生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