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石景山供电:核心班组建设为服贸会保电赋能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09 17: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霍小巍 报道 9月5日,国网北京石景山供电公司完成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会首钢园区供电保障工作。该公司突出科技赋能服贸会保电工作,通过核心班组建设,在保电实战中培养运维“全科医生”,引导班组员工向“一专多能”转型,提升班组人员跨专业全业务实施能力。

  在保障工作中,石景山供电公司抽调核心班组骨干成员组成服贸会监控组,全面负责首钢园区现场指挥部配电运营监控管控系统的监控工作,以数字化手段实时监控各保障设备负载率、告警信息、接头温度等信息,全面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同时,该监控组负责制订工作流线、报送保障日报、配合完成配电室传动及现场负荷梳理等工作,以业务融合促进班组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全方位实现数字化监控模式。

  石景山供电公司全面运用状态检测设备,充分利用电缆超低频介损、超声波、地电波和红外热成像等技术手段,开展设备状态检测,全力确保设备运行良好、供电坚强可靠。该公司全面依托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实现巡视工单移动作业派发,巡视质量全过程监督管控,确保各项保障标准得到落实、不打折扣。

  石景山供电公司科技赋能服贸会保障工作,使这次保障成为核心班组坐实核心业务的“试金石”,同时全面锻炼了技术强、素质优、能战斗的核心班组,全力确保了服贸会保障工作的圆满完成。

石景山供电公司核心班组成员在服贸会保电现场(李强 摄)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