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延边供电公司夜巡测温线路设备助力州庆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4 10:3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高宇 报道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是我国最大的朝鲜族聚居地,也是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1952年9月3日正式成立。70年来,延边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实现了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振兴,从偏远封闭走向开放前沿,从温饱不足走向全面小康。9月初正值延边州建州70周年庆典,国网延边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全力开展各项州庆保电工作,助力9·3州庆圆满完成。

  随着延边州建州70年州庆期间建设工程增多,用电负荷增大,为确保输电线路可靠运行,9月2日,国网延边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组织运维人员于晚上八点对66千伏西丰甲乙线等多条保电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工作,全面“问诊”设备安全隐患,保障设备可靠供电。

  红外测温技术为线路设备健康运行状况提供了科学依据,可切实加强设备状态管理,超前防范设备风险,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本次对66千伏西丰甲乙线等多条保电线路夜巡检测工作运用红外测温技术。夜巡工作共设立三个夜巡小组9人次同时对多条线路进行巡检,每个小组一名工作人员运用红外测温装置对各个杆塔连接金具进行测温及拍摄热点照片,另一名工作人员详细进行记录,测温结束后,工作人员运用热点照片分析软件进行三相对比分析工作。最终得出结果,本次测温工作中线路设备无明显发热点。线路设备安全无问题。

  本次夜巡红外测温工作中,该中心对保电线路设备进行检查,保障用电高峰期间输电设备平稳运行,做到“发现设备隐患于初期,消灭安全问题于萌芽”。下一步,该中心将扎实开展各项保电工作,保障州庆期间电力设备可靠供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