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红马甲”进校园 “电亮”开学季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09 17: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亚玲 报道 “同学们,不能用湿手触摸电器,更不能用湿布擦拭电器!“不能直接用手拽电线,这样容易被电击伤······”暑假已接近尾声,“开学季”已经来临。9月5日,国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张掖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开学季当天走进明花电力希望学校给孩子们近距离讲授“开学安全第一课”,保障“开学季”安全可靠供电。

  暑假已经结束,历经夏季较长时间高温和雷雨天气,学校用电设备长时间闲置,缺乏有效维护,部分配电设施、用电设备容易出现受潮、老化、锈蚀等情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确保新学期广大师生能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主动联系明花电力希望学校负责人,了解学校新学期用电需求,在八月底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多次对学校教学楼、餐厅、学生宿舍供电线路、配电箱、漏电保护器、日用电器进行检查和维护,发现有破损、漏电、老化等用电安全隐患,立即协助学校处理做到安全隐患处理不留死角。在检查和维修的同时,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向校方了解用电需求,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指导校方做好安全用电保障措施,为校园开学复课提供安全用电环境。

  用电安全宣传是做好校园安全管控不可缺少的一环,特别是小学生和幼儿,安全用电知识和自我防护意识缺乏,容易引起触电事故。在开学季当天,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在做好用电检查维修的同时针对校园用电特点,在各中小学校向老师和家长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宣传画》《安全用电指南》等,在可能触及的带电部位加装警示标志和温馨提示,引导幼儿从小养成安全用电意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协助全县各中小学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30余处,维修更换开关和插座10余个。下一阶段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学校安全供用电情况,及时与学校沟通对接,开展用电知识进课堂、安全用电科普教育、中小学生代表用电体验等活动,切实营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以全面优质的服务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撑起校园安全用电的“保护伞”。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