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一企一策”节能服务助力实现“双碳”愿景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8 17: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晓霞 报道 “现在全电厨房的改造降低了全县中小学校厨房用能成本,杜绝了众多安全隐患,更是减少了环境污染,实在是一举多得啊!”7月5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张掖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再次来到甘肃德利思饮食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了解该企业用电和电气化生产经营情况,开展用电检查。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对绿电清洁智慧用能经济益赞不绝口。

  甘肃德利思饮食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综合服务型饮食管理企业。早在第25届兰洽会上,民乐县政府紧紧围绕“四县建设”和“一轴四区”“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用足用活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签约了甘肃德利思饮食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央厨房项目。

  作为该企业强有力的保障军,德利思中央厨房项目业扩报装咨询、供电方案、设计、施工过程中,国网张掖民乐县供电公司承担起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为其开辟绿色通道,而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公司能效团队还设专人服务,随时掌握客户供电工程进展情况,积极推动项目应用,同时对建设完成的项目开展定期回访,确保项目健康有序发展。

  2020年7月,该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引入新的生产线和技术,全面推行绿化制造,新建设冷链物流保鲜库1座,采购空调制冷等电气化智能设备10余台。

  针对这一情况,民乐公司积极联系综合能源服务编制实施方案,主动对接相关绿色节能厂商,向该企业推广馒头包子生产设备、全自动电炒锅、大型和面机、洗菜机、肉片肉丝机、脱水机、毛刷机、大型全自动砍排机、切菜机、洗碗机、电加热蒸汽锅炉等多个绿色节能项目。根据客户用电需求,对电网工程进行了部分投资,共投资40万元。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新建10千伏线路500米,用于满足项目一、二期建设需求。

  供电公司能效服务团队还经常深入企业,现场为客户解读能效账单,走进生产车间免费检修用电设备及线路,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以强有力的供电保障支撑着企业生产线运行平稳有序。

  经该企业对生产线改造和扩容后,月均用电量由原来的6万千瓦时提高到14万千瓦时,产品产量供应也由原来供应二中、三中、四中的6000千多师生,扩大到涵盖思源学校、金山小学、民乐一中,以及职教中心全县城区中小学校,采用电气化设备进行洗菜、切菜、炒菜、熬粥、蒸馒头包子等食物加工生产及打包、配餐“一条龙”供应,目前可供应2万多名师生就餐,同时利税1000万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380个。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为甘肃德利思饮食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优化方案,借助能效账单解读、进企业等手段帮助更多企业分析用能现状,不断提升能效服务品质,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国网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