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给我一分钟 听我讲安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7 17: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查代辉 报道 “您认为的安全是什么?”“我认为的安全就是,时刻警醒自己,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6月23日,在2022年交通反事故演戏现场,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车辆耗材专责尉永平面对记者提问这样说道。

  为牢固树立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安全文化落地实践。自5月起,该公司开展“给我一分钟 听我讲安全”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不彩排、不演练,采取“四不两直”,直达工作现场随机采访的形式,在保供电、巡视检修、工程项目等一线现场让职工们谈谈自己心目中的安全,最终以快节奏、形式新颖、生动活泼的短视频呈现,并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在抖音、微信视频号、朋友圈进行广泛的传播,使安全教育免于枯燥的说教形式,在各基层班组“落地生根”,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截至目前,共有100多名职工参与该活动,创作作品16部,受到了广大职工的关注和一致好评。

  “公司采用这种‘四不两直’的随机采访形式,对于现场工作人员真的是能够形成一种突击采访随时可见的紧迫安全氛围,现在每次开工前,大家都养成了一个习惯,先反思一下自己安全是什么,再对今天现场的安全问题进行一个梳理,警醒自己!”该公司110千伏红星变工作现场的工作负责人尚可东说。

  而这只是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安全文化落地实践的一个缩影,3月份,该公司下发安全文化落地实践方案,制定23项具体措施,构建“入眼、入耳、入心、入形”的“浸润式”安全文化落地体系,引导员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转变。同时,积极发挥白供青年新媒体联盟力量,创新拍摄《安全的名义》系列短剧,以青年视角,影视语言,助力安全文化建设,让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

  下一步,该公司将充分利用融媒体平台,不断丰富安全生产宣传内容和方法,形成具有白供特点的安全文化氛围,通过安全文化建设,最终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的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