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湛江遂溪供电局:越是风雨越向前,党员冲锋在一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7 17: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许电慧 陈娴 吴伊媛 报道 7月2日,湛江遂溪供电局迅速展开防风防汛相关工作部署,周末全员取消休息,严阵以待,各司其职,全力保障电力稳定供应。该局党委发布了在抗击台风“暹芭”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的倡议书,号召党员们齐心协力打赢抗击台风“暹芭”攻坚战。

  众志成城,党员带头清理顽固树障

  7月2日上午,在遂溪局黄略所的院子里,黄略所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整理外出清理树障的工器具,负责清障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检查电锯的油量,电锯的齿轮等等。树障容易导致线路跳闸,在台风来临之际,该党支部紧急完成树障黑点清理工作,有效降低线路跳闸的可能性。

  “一、二、拉······”在10千伏南亭线南坡村,黄略所的党员叶建伟在喊着口号,让大家一起拽着绳子往后拉。这棵树很壮,跟线路的安全距离不足,需要进行紧急的清理。“砍树也是要有技巧的,如果不控制树木倒下的方向,可能会造成线路的跳闸。所以我们要用绳子控制好树木倒下的方向。”叶建伟说道。风在耳边呼啸,雨密密麻麻地洒在他们的身上,但是手上的动作依然没有松懈下来,紧拽着绳子的另一头,一起出力控制树木倒下的方向,避免造成线路的跳闸。

  树木在黄略所党支部的控制下,这棵大树应声倒下,该线路的隐患得到了排除。截至2022年7月2日,遂溪局组织开展了清理树障155处,7月2日计划清理树障122处,在台风登陆前,尽可能减少树障黑点,确保线路的稳定运行。

  坚守一线,临近退休党员与“风”赛跑

  黄略所党支部有一名即将退休的老党员许成。作为入党二十年的电网人,今年即将退休的他已经多次奋战在一线,在抗击台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

  7月2日上午,黄略所党支部号召党员骨干组织开展清障工作。刚下完雨的树上挂着水滴,工作人员穿越树林进入清障地点。正在树林中开展树障清理工作的许成满脸汗水,夹杂着雨水,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但他全然不顾沿着脸颊滴落的汗水,衣服袖子随意一擦,便又继续挥动手中的电锯,认真地开展着树障清理工作。经过两个小时的工作,一条肩负着照亮老百姓灯火的电力通道被清理出来。

  自湛江局防风防汛应急响应以来,他主动承担起急难险重任务,在线路特巡、树障清理、设备消缺、工作中冲锋在前,与台风“暹芭”赛跑。“只要我还在岗,我就还能继续奋战。”许成说道。

  坚强的后盾,我是党员请找我

  7月2日,台风“暹芭”携带风雨逐渐逼近,遂城供电所综合业务员谢伟强在工器具房认真清点着工具柜里的每一样器具,对绝缘手套、绝缘操作杆、应急照明灯、对讲机等工器具的外观和功能都一一进行仔细检查实验,为风后抢修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把好抢修“第一关”。

  他表示:“工器具的维护与检查,是他每一天都做的工作,但是在台风面前,完成这些步骤更需要仔细认真,只有确保抢修的工作班组拿出去的工器具可用适用,大家才能以最高的效率完成抢修工作,尽快为受影响的客户恢复供电。”

  加入遂城供电所第12个年头,几乎全年24小时待命的他,对遂城所的每一个角落再熟悉不过了,尤其是他的党员责任区——工器具房。无论严寒酷暑,无论风霜雨雪,只要有任务,谢伟强师傅都会及时出现在工器具房和仓库,为大家准备好工具,统筹协调物料。除此之外,他还负责所里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在本次抗击台风“暹芭”攻坚战中,遂城供电所16辆工具车蓄势待发,时刻准备着冲锋防风防汛第一线。谢伟强师傅就像一个细致入微的“大管家”,日夜守护,管好责任区域大小事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遂溪局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佳状态”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齐心协力打赢抗击台风“暹芭”攻坚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中国电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