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方电网晴隆供电局:电助“稻田养鱼”生态农业“双丰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6 17: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卢官洪 杨婷 田璐萍 报道  6月29日,在贵州省晴隆县大厂镇高岭村的“稻田养鱼”示范基地里,农户们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田间除草、疏通水道。基地的一旁,南方电网晴隆供电局党员服务队正在开展“三夏”供电线路安全检查和用电安全宣传。
  “稻鱼共生”的种养模式,一水两用,有粮有鱼。将水产养鱼和种植业有机结合在一起,充分利用水和稻谷、养鱼互相依赖、互利共生的关系,形成了优质水稻种植与良种养鱼培育相结合的生态种养模式,稳粮增收,稻鱼双收。
  “要想鱼儿养得大、养得活,水质是关键。”说到稻田养鱼,高岭村支书黄帅如数家珍。“养鱼离不开水,抽水排灌、机械运作、电器除草、害虫消杀都离不开稳定电力的支持。”黄帅说道。
  电力有保障,政策有扶持,晴隆县充分发挥能源、气候、水资源、区位等优势,调整产业机构,探索创新现代农业种养发展模式,实现稻田经济、生态、效益最大化。全县实施稻田养鱼3000亩,覆盖6个乡镇,直接带动周边1000余农户增产增收。
  近年来,南方电网晴隆供电局按照“乡村振兴”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电网能源平台的枢纽作用,实施“一线一策”措施,促进能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在晴隆县累计新建线路90余公里,完成45个台区的变压器增容,并完成涉及产业振兴供电线路建设19公里,持续推动农业、养殖现代化、科学化、产业化。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