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上门服务“东庄”瓜甜心更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6 17: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刚 雷玉娟 报道  一年一度的高台县宣化镇“东庄西瓜”上市的时节,每天的清晨或黄昏,瓜农们踏着露水穿梭在绿油油的瓜田里,挑瓜、摘瓜,肩扛手托、装车上市。
  “今年的西瓜瓤鲜,大小均匀,每年就期待着采摘季能卖个好价钱。”6月28日,高台县东庄村的农户们将采摘后的瓜装车准备售卖。已有二十几年西瓜种植经验的老王表示,这离不开供电人的用心服务。
  高台县东庄村的西瓜每年在6月底陆续大批量上市,此期间也是浇灌的高峰期,在浇灌的重点时段,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时刻关注,重点对辖区内种植户涉及的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对用户的灌溉用电技术指导,切实满足种植西瓜的用电需求。
  高台县宣化镇东庄村是西瓜种植的核心区域及原产地。因其特殊的生长环境、地理位置和绿色有机生产方式造就了“东庄西瓜”品质上乘,风味佳、无病虫、含糖量高、口感好的特质,深受周边地区消费者欢迎,“东庄西甜瓜”已成为该镇的地理名片。随着西瓜逐步成熟,西瓜种植基地两侧搭建起了众多临时“瓜房”及销售点。
  该公司为确保西瓜销路畅通,积极对“瓜房”及销售点进行低压用电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检查,针对内部接线混乱、导线老化等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建议,针对容易出现的隐患进行排查,深度查找隐患缺陷,及时上报进行消缺处理,并定期开展线路巡视工作,提前诊断设备运行状况,排查用电隐患,确保西瓜种植用电无忧。
  据悉,该公司在西瓜种植全过程积极对接当地农户,增加涉及区域配电线路、供电设备等的巡视频次,开启业务绿色通道,对急需用电报装申请农户快速办理,确保农户用电无忧。“东庄”西甜瓜因皮薄、瓤脆、甜度适中、籽少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西瓜种植产业占村民收入的一大半。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强化电力营商环境,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主动靠前服务保障西瓜种植用电需要,以优质电力助推东庄村西瓜种植业的蓬勃发展,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有效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