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爱心超市让摘“星”“电味”浓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5 17: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欢欢 报道  “电力爱心超市搬进了俺村,老百姓参与创建‘文明幸福星’和乡村振兴的积极性更高了······”6月30日,在刚刚建好的电力爱心超市门前,孟州市谷旦镇卢村支部书记卢国庆喜上眉梢。

  据悉,位于孟州市东北部的谷旦镇卢村,是焦作市文明村镇、宜居性美丽乡村试点村,也是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第一书记驻点帮扶村,为推动乡村振兴,该公司与驻点帮扶村卢村支部委员会携手,将电力元素和该市正在开展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平安法治、文明幸福、支部过硬”“五星”支部创建元素有机结合,对村民“五美家庭”“乡风家风”“村规民俗”等表现进行评分,所得积分还可用于兑换电力爱心超市内相应积分的五金工具、米面粮油、学习用品、农机用具等用品。物质加精神奖励,进一步引导向上向善的道德新风尚,焕发文明幸福的乡村新气象,激发了广大村民参与“五星”支部创建和乡村振兴公益工作的动力,让“文明幸福星”在这个美丽的小村落地开花。

  今年6月,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认真落实上级党组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有关部署,创新帮扶举措,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因地制宜建成了卢村“电力爱心超市”。该超市是国家电网公司服务乡村振兴、促进乡村文明的重要举措,是“国网赋能乡村工程·爱心助农行动”公益品牌中的重点项目,受到村民的欢迎。为真正将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惠及百姓,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以“爱心、超市、以爱、扶志”为主题,将服务乡村振兴、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共促文明乡风作为驻村帮扶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村美民富,党的政策和电力服务让村集体和老百姓两个口袋‘鼓了起来’,乡村‘美了起来,这个星,俺要帮着大伙儿把它摘下来······”展望未来,第一书记兰小虎信心满满。

  今年以来,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累计投入资金15万元,为村内建设“电力爱心超市”1个,屋顶光伏发电项目1个,并对村内日光大棚等扶贫项目开展“点对点”管家服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