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曲靖沾益:电给力,大山坡盘出大产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6 17: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杜明彦 报道  6月27日,深夏的滇东大地绿意盎然,在曲靖市沾益区菱角乡聂子洞村委会红稻冲村民小组,曲靖市祥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的养殖场和种植园一片忙碌。

  该公司员工胡道明看到电力工人黄玉林和张德仙到园区巡维线路后,立即放下手中的活计,跑上前去边打招呼边递烟,热情洋溢地介绍着园区近段时间的用电情况和下一步的用电需求。

  “正是有供电部门的大力支持,才有我们公司今天的发展成就。”胡道明说。

  曲靖市祥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私营企业,位于红稻冲村旁的山坡上,老板来自毗邻沾益区的宣威市。自2014年成立后,经过8年的发展,现养殖了300多头牛、种植2000多亩水果。

  “对于我们而言,一天都离不开电力。”胡道明介绍说,养殖场周边没有地表水源,最近的水库也有一公里多远。而300多头牛,每天的饮水量就要60多方。因此,他们打了口100米深的机井,人畜饮水,全靠电力抽。

  除了饮水问题外,牛的食料加工也是重要的一环。牛群每天要吃3吨多的青贮饲料和300公斤苞谷面。养殖场购置了一台功率45千瓦的扎草机,每年8月底至10月初,要集中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集中加工青贮饲料。“加工人员2班倒,每天要加工十几个小时。总的要加工2000多吨。”

  青贮饲料粉加工好后,需要用打包机打包,按50公斤一包的量,打好包后集中堆放在青贮池储存。

  除了青贮饲料外,养殖场每三天加工一次苞谷面,每次加工一吨多,耗时1个多小时。

  基于用电量大,曲靖市祥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在养殖场里安装了一台容量200千伏安的变压器。

  “对于供电服务,我们百分百满意。”胡道明告诉笔者,自公司成立以来,供电部门始终为他们提供着悉心服务。除了定期到公司走访外,但凡遇到用电问题,只要把电话打到供电所,都会马上安排人员来帮忙处理。在长期的交往中,胡道明和张德仙等人都成为了好朋友。

  胡道明至今还记得,2019年6月的一天晚上约9点左右,为养殖场供电的线路设备部件被雷击穿,整个养殖场瞬间停电。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了供电所的值班电话,结果半个小时不到,供电所的员工就赶到现场,当天晚上就帮忙排除了故障,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