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滨海供电“开门接桩+共享充电站”组合解决老旧小区充电难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4 16:3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云翔 报道  6月27日,国家电网江苏电力(盐电铁军·正红)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涵碧园小区对现场充电桩供配电设施进行检查验收,确保设备安全可靠满足市民充电桩接电需求。

  据了解,随着“双碳”目标加速推进,电动汽车社会保有量逐年增加,广大市民百姓对汽车充电桩建设的需求也不断增大。但一些老旧小区因为没有预留充足的公共电源和电力通道,安装充电桩困难重重。

  今年年初,国网滨海县供电公司推出“开门接桩”服务新模式,主动对接滨海县政府部门,出台了《滨海县居民住宅小区和公共建筑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指导意见》,对新建居住区、既有居民住宅小区两种不同类型小区制定了专门的建设标准规范,从制度上破解充电桩接电难问题。针对新建居民小区,滨海公司提前介入,确保小区停车位100%具备充电设施安装接入条件并且按不低于车位总数30%配建充电桩。同时,该公司与政府相关部门、街道社区、物业等沟通协调,在符合条件且居民充电桩报装业务较多的老旧小区,提前建设、统一安装充电桩配套设施。

  其中作为首个享受“开门接桩”服务的小区,涵碧园小区6月初进行“开门接桩”改造,滨海公司对该小区的充电设施进行联合踏勘、统一规划和提前建设,增设了分支箱,并布置了多个充电桩集中表箱。超前将电动汽车充电桩供配电设施建设到位,实现由“桩等电”变为“电等桩”,可满足车库80个车位的接电需要。同时在涵碧园小区东门布局共享充电站,通过建设5台60千瓦直流快充桩,满足小区周边无固定车位的业主和其他新能源车主的充电需求。

  下阶段,滨海公司将在全县老旧小区推广“开门接桩”服务,切实解决老旧小区充电桩建设中的“卡脖子”问题,做到“电等桩”,让居市民分享受“开门接桩”服务的便捷高效,方便市民绿色出行,促进“双碳”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