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德安供电:自主实施农网改造 村民用上可靠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30 17:1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余俐静 报道 6月11日,在德安县10千伏东山线东山2组台区,国网德安县公司郊区供电所正抢抓时间,通过自主实施项目加快推进东山新支线投运,为当地乡村振兴、居民生产生活用电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

  10千伏东山线涉及43个台区,3000余户居民,8台专变,改造前,东山线普遍存在供电线路、设施老化等现象,供电“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且当地处于雷击高发区,遇恶劣天气,线路跳闸停电也时有发生。

  为彻底改善东山线用电现状,公司主动与乡政府、村委会沟通联系,将该条线路农网改造纳入自主实施项目进行申报。施工前期,公司各专业部门协同配合,组织专业人员多次到现场查勘,反复优化施工方案。由于该条线路改造点多面广,工程量大,且时间紧迫,该公司就组建柔性团队展开施工,为加快推进工程施工进度,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赶工,高效优质完成了此次农网改造工作。

  据了解,此次改造共新建线路7.3公里,新装变压器1台,开关7台,避雷器20组,智能跌落14组,针对当地线路易遭雷击的特点,线路全部更换为绝缘线路、绝缘横担等,提高了线路防雷水平和供电可靠性,为迎峰度夏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当地百姓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为群众美好生活赋能。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