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眉山多能:组织配网设备升级做好迎峰度夏保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5 17: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许斌 报道 由于10千伏柏城IV线用电量的节节攀升,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居民安全可靠用电,加快配电自动化技术应用。6月28日,眉山多能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仁寿分公司将10千伏柏城IV线#21分支箱更换为二进四出环网柜,使10千伏普怀一线与10千伏柏城IV线形成环网联络,缓解10千伏柏城IV夏季用电峰值负载压力。

  6月28日早上7点,多能仁寿分公司线路九班工作人员在迎宾大道路口的施工点召开施工班前会,工作负责人蔡彬就当天工作任务向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线路停电后,工作人员对照施工方案对工作接地点位进行验电和装设接地线,做好“保命”安全措施后,在施工地段装设围栏,做好电缆相序记号后退去旧分支箱电缆,使用吊车将旧分支箱更换为环网柜,重新制作电缆头,将现场工作安排有条不紊地推进。

  迎峰度夏以来,电网负荷迅速增长,给线路设备的稳定运行带来了挑战,多能仁寿分公司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年初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分析了仁寿电网2021年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了推进电网建设、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的相关措施。多能仁寿分公司在国网仁寿公司统筹规划下各项工程齐头并进,有效缓解迎峰度夏期间高温负荷增长带来的电网压力,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增添重要砝码。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