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大理局:电力安全进社区 电力知识广普及

来源: 时间:2022-06-30 17:1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志强 李阳 报道 “您好,电力安全宣传,请您安全用电!”6月24日,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用电安全意识,提醒居民杜绝不安全的用电行为,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大理局(下称“大理局”)变电管理所检修人员,走进大理市福文社区及周边街道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电力安全生产科普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开展活动的福文社区为大理市老旧社区,社区居民多以中老年人及小孩为主,社区内部住房较为紧凑。多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扩容,社区内部电线老化、电箱锈蚀、电缆裸露等用电安全隐患增加。大理局工作人员一方面在社区门口及各巷口要道发放印有宣传标语的购物袋及电力安全生产宣传册等材料,并针对夏季用电特征,耐心讲解空调、电冰箱等大功率电器使用注意事项和省电“小绝招”,引导广大居民科学、合理、安全用电。另一方面,部分工作人员跟随居民进入社区楼道、地下室等,针对安全生产常识、公用电力设备老化隐患、电动车分散充电的危险性、电力故障报修电话等基本知识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安全用电意识,明晰居民的电力故障投诉渠道电话。此次电力安全进社区活动,共发出宣传册及购物袋200余份,服务社区用户达50余户。

  下一阶段,大理局将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总结安全生产月成果经验,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