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巴彦淖尔供电公司:“红驼”驮起金色希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5 17: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文 报道  被誉为“戈壁红驼之乡的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生长着红驼这一国家二级保护畜种。乌拉特后旗巴音前达门苏木阿布日勒图嘎查股份经济合作社立足本地畜牧业资源优势,投资1300万元建设3万平方米红驼养殖场,采用“公司+基地+养殖”经营模式,鼓励农牧民发展特色养殖、拓宽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养殖场红驼数量持续增加,用电负荷紧张。为保障养殖场平稳用电,巴彦淖尔供电公司乌拉特后旗供电分公司党总支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超前谋划、科学制定方案,提供“三省”绿色服务,配备专属客户经理对接,建立24小时联络机制,缩减办电环节、精简办电资料、压缩办电时限、降低办电成本,推广“一证办理”“一站式服务”,以优质的服务助力红驼园区形成产业科研、良种繁育、养殖、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园区内电锅炉、饮水电热槽、粉碎机、搅拌机等大型机件全部接上了放心电。预计年底,该养殖基地骆驼总数可达到300峰,生产加工鲜驼奶50吨,产业效益增收200万元,为农牧民踏上红驼致富阶梯提供优质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