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鄂州供电:变电站设备“动手术” 为花湖机场提供可靠电源支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5 17:2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孟长生 报道  6月29日,骄阳似火,在湖北鄂州220千伏月陂变电站内,鄂州供电检修人员对月球线月129开关的GIS电气组件“动手术”,消除设备安全隐患,为花湖机场提供可靠电源支撑,为主城区迎峰度夏提供安全可靠供电。

  据了解,月陂变电站不仅向花湖机场中心变电站进行供电,而且承担着鄂州主城区的重要供电任务。近期,随着气温升高,变电站负荷大幅增加,电力检修人员发现月陂变电站129开关的断路器和电流互感器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及时进行更换。

  6月23日开始,该公司组织人员、车辆、设备来到月陂变电站,进行着忙碌的电力检修作业。“由于需要更换的设备组件重达1.5吨,而且位于室内二楼,吊车无法吊装,更换起来非常困难。”现场工作负责人王景昕说,“我们在室外用吊车将组件吊至二楼平台,再用平板拖车搬运,然后用链条葫芦吊装更换。”

  搬运困难的不仅仅是设备组件,还有六氟化硫气体收集装置。王景昕说:“组件内部填充的六氟化硫气体起到绝缘灭弧的作用,我们在更换组件前将六氟化硫气体用专用的收集装置进行收集,防止对大气造成污染。组件拆除、更换完成后,再对新的组件内部抽真空、填充六氟化硫气体。”

  检修作业现场虽然在室内,由于天气十分闷热,每个检修人员的工作服的后背均已汗湿。“现场施工,安全必须放在首位,组件在吊装、安装过程中要考虑到可能存在的风险,采取相应安全防范措施。”王景昕满脸汗水,一边指挥施工,一边提醒注意安全。“今天更换已全部完成,明天进行电气试验相关工作。”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月陂变电站检修工作将于6月30日完成,保障设备健康可靠运行,为迎峰度夏及鄂州花湖机场运营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支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