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兴安供电:石榴籽“枫电情” 民族团结一家亲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4 16:3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董文龙 孙美琪 报道 兴安盟科右中旗枫情马镇草原辽阔。在这里,蒙、汉、满、朝鲜、回、达斡尔、锡伯、鄂温克族等18个民族25.5万各族儿女共同见证着奔向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多年来,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肩负央企担当,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携手各族人民群众,以国家电网蒙东电力(科右中旗)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将民族团结进步与电网业务深度融合,用心守护牧区万家灯火、真情服务全旗各族人民群众,共同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优质服务 为乡村振兴添动能

  “真的很感谢供电公司,免费给我家安装动力电,现在抽水也快了,铡草机也有劲儿了,家里牛个顶个的壮实!”家住科右中旗好腰苏木养殖户王达来大姐激动地说道。

  在没安装动力电以前,王大姐家中只有100多头牛,每次抽水、铡草便是王大姐最头疼的时候,水流小、铡草耗时长的现象是“屡见不鲜”。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花灯供电所了解到王大姐的困难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为王大姐安装动力电。

  “安装动力电那几天可把供电公司的师傅们忙坏了,正好也快赶上牛要出圈,我家通了动力电以后,抽水也快了,铡草机也有劲儿了,家里养的牛眼瞅着又长了不少膘儿,又多了不少的收入!”动力电安装完后令王大姐头疼的情况一去不复返。现在,王大姐家中肉牛的数量由以前的100多头增长到现在的400多头。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据了解,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花灯供电所已为辖区400多户免费安装动力电,当地种养殖经济显著提升,同时,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不断加强电网建设,提升优质服务。稳定的电能,周到的服务,为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增添了更多的动能。

  守望相助 服务民族地区美好生活

  “不会用汉语也没关系,这里有服务人员用蒙语向我讲解办理流程,沟通不成问题!”6月16日,刚刚办理完更名业务的蒙古族客户巴特尔用蒙语表达着自己激动的心情。

  无论是服务大厅、供电服务中心还是乡镇供电所,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都配置了蒙汉双语服务人员,为少数民族客户提供延伸服务,赢得了少数民族客户的赞誉。

  “大姐,我是国家电网蒙东电力(科右中旗)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今天我们在开展居民用电安全宣传活动,电器使用完毕后,一定要记得拔掉电源,不能用湿手去碰插座······”在蒙古族用户韩秀兰大姐的家中,国家电网蒙东电力(科右中旗)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以流利的蒙语认真地讲解着安全用电知识。讲解浅显易懂,让韩大姐对自家大大小小的电器刮目相看:“以前对电没当回事儿,今天听完了‘红马甲’们讲的常识后,我才知道怎样用电才是安全的。”

  为了让辖区用户们更好地掌握安全用电知识,国家电网蒙东电力(科右中旗)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定期开展上门服务,通过认真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向用户们讲解生活中的安全用电常识、户外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防护及发现危险情况时应该如何正确处置等,引导用户们主动学习安全用电知识,了解安全用电常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民族团结就有了“枫电情”;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民族团结就有了“心动力”。下一阶段,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将始终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把全面做好各族人民群众的供电服务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真诚优质的供电服务助力民族群众安全可靠用电,用实际行动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奋力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