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百色田东供电局平马供电所:驿马行疆 一网融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9 19: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潘冬秋 报道 “各小组负责人务必在工作群报送工作接地装设完成情况再开展工作!”5月29日,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东供电局平马供电所副经理在新电力集团靖西电力公司化峒供电所10千伏湖润线现场,正在有序指挥该线路老旧线路综合停电整治工作,将百色网区老旧设备更换“歼灭战”的战法带到新电力集团县(市)级单位结对供电所现场推广、实施。

  这只是百色田东供电局平马供电所人员化身“驿马”前往新电力集团边境靖西电力公司化峒供电所现场帮扶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百色供电局为加快推进的“一张网融合”,多措并举,组织市局各专业、原供电区域与新电力集团所属县(市)单位结对攻坚、共享资源、统一管理,在守护光明的征程上携手共进。

  “1+N”结对,精准帮扶不含糊

  “在平马供电所的同步协助下,我们有信心拿下今年‘南方电网公司三星班站所’!”今年3月,在百色网区组织开展的原区域供电所与新电力集团靖西电力公司化峒供电所结对帮扶协议签订现场,化峒供电所经理黄思朝满怀信心的表态发言。

  今年初,百色供电局组织原区域平果、田东、田阳及隆林供电局每个供电所均与新电力集团结对帮扶对象的供电所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结对帮扶工作,营造网区“先进带后进、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先进”氛围,形成统一的建设管理思路及要求,实现标杆供电所建设年度目标,优先夯实全网区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精准帮扶不含糊。

  据了解,平马供电所与化峒供电所自结对共建以来,平马供电所实时分享其安全生产、配网运维、营销服务、支部建设、绩效考核保障及标杆供电所建设等关键领域的管理要点、具体做法及经验至化峒供电所,并落实专业“一对一”相互协助、推进、监督责任制,并结合实际差异化推进化峒供电所建设,建立互助重点工作督办清单,做到“每周小结、每月总结”,有序推进供电所各项业务落地。助力化峒供电所实现中压线路故障跳闸率同比下降63%、线损异常率下降33.2%,并斩获新电力集团五一“工人先锋号”,同时,平马供电所也拿下今年第一季度广西标杆供电所排名第一的好成绩,两个所相互带动、齐驱并进。

  “线上+线下”,攻坚克难不停歇

  “在田东平马供电所的十天学习里,让我们感受到‘驷马大家庭’的热情和活跃氛围!”

  “我们笔虽然记了厚厚的一本,但是我们感觉两周的跟班学习仍意犹未尽!”

  5月27日下午,来自靖西电力公司营销服务专业跟班学习的10名学员依依不舍地与平马供电所“师傅们”道别。

  为加快推进结对供电所的规范管理,百色供电局组织结对单位及其供电所开展线上受阻业务解答、日常管理沟通,线下开展现场教学及实践演练工作,针对本单位及其供电所遇到的问题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力争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整改,不断规范各单位业务流转及供电所建设,结对攻坚克难不停歇。

  今年5月中旬,平马供电所与化峒供电所就持续“线上沟通+线下同步”的结对共建模式,结合日前作业现场的突出问题,在坚持各所自主登检消缺任务均不少于2次的基础上,经过两个所多次线上交流和现场实战演练,不断相互规范和完善现场作业安全、质量及时效的闭环管理。两个供电所首次同日、同步推进党员安全监督岗“三个规定动作”监督机制(工前检查5分钟、作业前安全三问5分钟、作业后评估总结5分钟),全面实现当天两条线路停电作业安全风险、作业质量、配合效能的管控,在有效助力两条线路按时按量完成8隐患消缺,36组老旧瓷瓶、12组老旧避雷器、新装4套开关的情况,两个现场均“无违章”行为。

  “1+4+7+N”,一网融合不动摇

  “这次多亏市局生技部和平马供电所支持,我们第一次实现大型10千伏线路综合停电提前按时按量复电!”5月29日18时许,靖西电力公司化峒供电所副经理李焕静在收到10千伏湖润线顺利按时送电正常时深深感叹道。

  近两年来,百色供电局积极探索所属新电力各单位管理,通过组织市局各专业部门牵头,组织原供电区域4个县局单位与7个新电力县级单位开展帮扶、交流工作,通过新电力派人跟班学习及原区域到新电力挂职模式,结合各县管理现状,落实专业指导帮扶及“急难险重”结对攻坚克难措施,逐步缩小新电力与原局域的差距,统一管理思路,坚守“一张网”融合不动摇。

  截至目前,百色网区11个县安全生产、营销服务及基建改造等关键领域均实现了业务统一管理。新电力7个县辖区内的主网35千伏及以上线路均已顺利集约到地市局管理,凌云、乐业电力公司调度专业已成功集约到地市局管理,凌云、靖西、西林公司配网运维水平也逐步赶超原供电区域的四个县局单位逻楼、龙邦、泗城同乐足荣5个供电所优先获得“南方电网公司三星班站所”的称号,新电力所属县级单位与原供电区域4个县局管理差距在不断缩小。

5月29日,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东供电局平马所蒙岳(左三)在组织10千伏湖润线综合停电,在施工现场将百色田东供电局的停电经验分享给帮扶单位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