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江苏江阴供电:健康驿站的用电体检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4 16:3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奚艳 蒋振强 报道  “40℃,设备运行正常!”6月24日早上8时15分,江苏江阴月城健康驿站,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变电运维班班长、59岁的老党员祝俭眯着眼睛,手持红外测温仪,正对着5号箱变进行测温,在旁的副班长王海东将数据一一记录在《巡视维护检查表》上。

  月城健康驿站是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130多个代维点之一,相较于其他代维点每月巡检一次,它的巡检次数更加密集,频次为一周一次。今天要巡检的设备很多,月城健康驿站采用的是双电源供电,总容量达到16080千伏安,由1座10千伏开关站、2座10千伏开闭所组成,还有15台箱变散落分布在健康驿站34800平方米的区域中,保障着月城健康驿站1008间隔离房、204间医护宿舍的用电及抗疫运转。班组的6个人分组巡检,每次最少也要花上4个小时。

  时值盛夏,又外套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巡检的动作要比平时迟缓,祝俭的衣服正渐渐被汗水润湿。但让他苦恼的不是这个,戴口罩呼出的热气在套在安全帽上的防护镜长檐上形成了一层薄薄的水雾,令他总是看不清楚设备仪表和测温工具上的数值,他不时需要在眼前手搭凉棚,定睛观看,才能把数值看个究竟。

  月城健康驿站目前主要用于入境人员和需要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集中住宿和管理,现有百余人。箱变有半数与隔离区仅有一墙之隔,虽然对箱变区域进行了围挡隔离,祝俭等人对自身的安全防护依然不敢马虎,对变电运维任务也格外认真,高压柜、低压柜、搭接部位、电容器、交直流系统······一项项都仔细“把脉”查个了遍,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6月23日晚江阴下了一场雷暴雨,空气湿度有所增高,易引起电气设备绝缘能力降低,祝俭等人认真检查了设备的严密性,清除短路隐患。

  保障抗疫重要场所可靠用电是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防疫保电的关键,该公司针对医院、PCR核酸实验室、健康驿站以及与防疫相关的重点场所,对相关线路和用户供电设备开展周期巡视及特巡,并对有实际需要的客户开展电气设备代运行维护,掌握线路运行状况,加强设备运行监测,保障供电设备健康运行。

  4个多小时周期巡检结束,祝俭向健康驿站电气负责人徐勇汇报了检查结果。“辛苦你们了!有你们供电部门在专业代维,我们用电放心不少。”听到“设备完好、运行正常”的巡视维护检查结论,徐勇露出了笑容,他目送着变电代维人员登车向下一个巡检点进发。

  下一站巡检点是——夏港健康驿站。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