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什邡供电公司贴心服务稻田养鱼助力乡村振兴项目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5 17: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文溪 报道 “在稻田架设水池养鱼,养殖废水排放到稻田自然净化后,再抽回水池中用于养鱼,稻田在其中扮演的就是‘污水处理系统’的角色,这样可以形成一个绿色生态循环,既减少污染,增加土壤肥力,又提高水资源利用率”。近日,什邡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对前来进行该项目电力设施验收投运的什邡市供电公司相关部门人员热情地讲到。

  据悉,什邡市稻渔种养循环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项目为该市乡村振兴项目,这一“稻田节约化工厂养鱼系统”已经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从今年4月下旬开始,在接到用户从网上提交的该项目申请后,国网什邡市供电公司在了解到这一乡村振兴项目后,高度重视,主动提供全方位的电力服务。该公司从项目立项开始,就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审批用电申请,主动提供用电方案,迅速落实相关用电线路建设迁改。该期项目建设地点集中在什邡市方亭街道、雍城街道、禾丰镇、马井镇、马祖镇、南泉镇共计19处。据什邡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相比亩均占地67平方米的稻田开边沟养鱼传统模式,这一养殖模式可节约化肥用量30公斤—50公斤外,除了亩均产出鲜鱼50公斤—75公斤外,稻谷亩均增产可达20公斤—30公斤,农田亩均产出收入较传统模式可增加千元以上。更让大家看重的是该模式推动建立的绿色循环体系,经连续检测,在这种模式下产出的鱼和稻米,重金属含量明显下降,农药残留含量极低甚至未检出,土壤质量提高,土壤重金属污染减轻

  下一步,什邡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延伸服务,定期上门帮助检查项目用电设备,将优质服务落到实处,为国家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