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暴雨中的那抹红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30 20: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康宁 报道 6月18日以来,兴安县范围内普降暴雨。受极端恶劣天气影响,兴安城区供电所供电辖区内多条线路停运。

  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在这紧急关头,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城区供电所迅速集结党员突击队。待雨一停,便兵分两路、立即开赴战场;配电线路维护班巡查故障点、解决积水问题、更换受损设备、清理树障,冒雨蹚水恢复线路和台区供电;客户服务班顾不得已经涨到腰部的大水,拉着一台台发电设备,走村入户,为没有及时复电的村庄进行临时保供电,解释和告知抢修进度,争取得到群众的理解。用严细实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这次保供电行动中,客户服务班班长黄彦宇争做表率,率先申请加入党员突击队,他说:“越是关键时刻,党员越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哪里最艰苦、哪里任务重,党员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截至6月19日下午,经过了十多个小时的紧张抢修,累计恢复10千伏供电线路5条。

  在这场与暴雨搏击的战役中,兴安供电局城区供电所员工上下众志成城,不顾严峻形势、奔赴抢险一线、冲锋在前、连续作战,东界村、粉洞村、三桂村······在电网人无私的付出下,一个个受灾乡镇陆续恢复供电。

  面对灾害兴安供电局广大党员和抢修人员顾大局、打硬仗,扛起了责任和担当的大旗。党员突击队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彰显了责任担当,有力保障了抢修工作的高质高效;一线员工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不怕艰苦,修复线路,树立了“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