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丰宁县供电公司:风雨之后 最“亮”彩虹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9 19:1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超 王铮 报道 “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你们及时赶到帮我们处理故障,全村人才能在风雨之后用上电!”6月14日上午7时30分,丰宁县西北沟村书记杨玉库紧紧地拉着丰宁公司凤山镇供电所耿立辉的手说道。

  6月14日4时49分,丰宁公司凤山镇供电所值班员王松岩接到调度令称10千伏518线路接地,急需带电查线。

  话音未落,值班室内电话铃声突然响起,话筒对面传来的声音略显急促不安。“你好,我是西北沟村书记杨玉库,刚才这边雷雨过后村子都停电了,能帮我们来看看吗?”

  “您好,请先不要着急,我们马上就到!”王松岩稳定住对方焦急不安的情绪后,立即请示供电所长组织8名供电员工驱使两辆抢修车前往现场分组排查,确保快速抢修复电。

  抵达现场后,抢修人员行走在雨后泥泞的道路上,对10千伏518线路所带的所有变台进行逐一勘察。30分钟后,抢修人员耿立辉凭借着丰富的现场经验和过硬的技能本领依靠绝缘电阻试验和故障指示器显示情况确定了故障范围,大坝沟门变台C相避雷器、西北沟变台A相避雷器、大沟门水利专变AC相避雷器全部被击穿。

  在落实现场安全措施后,耿立辉上杆将绳子拴在故障避雷器上,拆掉避雷器上下接线和固定螺丝,对故障变压器进行更换并重新固定在支架上,连接上下引线,检查确认引线接触截面不小于10平方毫米后,耿立辉才放心地从电杆上回到地面。

  经过一小时的密切配合,所有故障避雷器均完成更换。随着断路器合闸的声音,线路变压器发出了充电的嗡嗡声,现场人员脸上都露出甜美的微笑,也向刚刚完成工作的抢修人员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如果现场再发生什么异常,请及时联系我们。”抢修人员耿立辉向当地的村民说道。

  与北头营村民告别后,写着“国家电网”醒目字样的抢修车再次出发,驶向其他工作岗位上维护着电网安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