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快速响应 多措并举保障重点工程物资供应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9 19: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伟伟 报道 6月20日,来自上海、河北的13台变压器送至卓尼、夏河、碌曲等工程施工现场,为国网甘南供电公司配农网重点工程提供坚实物资保障。

  据了解,因受疫情影响,山东、河北、上海等9个省份,27家物资供应商受疫情影响,国网甘南供电公司39项工程物资在生产、原材料采购、物流运输存在不同程度困难,给物资供应带来较大不确定性,电网物资保供形势严峻。
  “必须做一切努力,确保物资‘不断链’,保证施工进度。”国网甘南供电公司物资部负责人在物资供应专项协调会议时斩钉截铁地说。
  该公司以工程施工节点为基础,精准把握各项物资实时供应状态,同时依托各类信息化手段,从多方面着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物资供应保障工作,进一步发挥“坚强后盾”作用。同时,及时跟进生产及运输状态,关注供应商生产地区最新疫情状况,同时应用工作联系单、督办等方式,协调制定疫情期间物资供应紧急应对措施,督促供应商提前采购原材料、增添生产工人、优化生产流程等方式,为厂区解封后顺利生产提供有效保障,提升了整体供货效率。
  为确保物资到货信息的准确性,建立“物资供应到货信息共享”微信群,与项目部门、县公司、施工单位实时共享物资生产、运输、到货信息,为项目部门、施工单位制定合理的施工计划提供有效保障。逐个供应商下发“国网甘南供电公司物资运输配送疫情防控告知书”,制定运输、货物交接过程中的安全防护措施要求,确保物资供应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物资供应,针对不同情况,制定专项供货保障方案。对未匹配物资,及时了解各项项目批复下达情况及工程前期各项节点进度执行情况,督促项目部门尽早审批提交采购申请,及时完成物资匹配工作。针对已匹配物资,及时了解供应商生产供货状态,制定符合实际情况的物资供应保障措施,并总结归纳各项应对方法,为后续物资供应保障提供有效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