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员工热心助人获赠锦旗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8 19: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潘玉毅 姚科斌 报道 “谢谢钱师傅,带起了那么好的一支队伍,谢谢小胡,来给我们修理那么多回,从来不收一分钱,不喝一口水,简直就是‘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传承者!”6月8日上午8时50分,家住慈溪市古塘街道城北社区的童云芳阿姨拿着一面锦旗来到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向该公司员工胡群丰表示感谢。

  据童阿姨讲,从胡群丰第一次上门提供免费的电力维修服务到现在已经2年多了。她和老伴胡尧来居住的房子是一个建于20世纪90年代的老房子,年久失修,遇着大雨天气经常漏水,引发短路。老两口有一个女儿,在北京工作,平时不常回家来,每次遇到用电故障找不到人修理,他们深感苦恼。

  2020年的时候,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员工钱海军在社区走访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有一次,老人家里的空气开关推不上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电话,那天钱海军正好手头有事,他让胡群丰前去查看。胡群丰很快就赶到了,并帮老人排除了故障,恢复了他们家里的光明。老人想要支付一些“辛苦费”,胡群丰婉言谢绝,说什么也不肯收。

  打那以后,下雨天家里的线路短路了,灯不亮了,童阿姨又陆陆续续地找了胡群丰好几次。有时是周末,有时是正月,每次胡群丰都是第一时间赶到,以精湛的专业技术帮助老人解决疑难问题,从无怨言。

  今年6月初,受“龙舟水”天气影响,一连下了多天的雨。端午节当天,童阿姨家里一个吸顶灯的灯罩积满了水,导致家里停电,灯罩还坠落在楼梯间。下午3时许,老人拨通了胡群丰的电话,说明原因之后,考虑到当天是端午节,她又说:“小胡,今天过节你就不要过来了,过两天你方便的时候过来看看。”放下电话,胡群丰人在外地,5时左右赶到老人家中,一直修到晚上7时,连饭都没有吃。老人给他塞烟,他也不肯收。看到老人居住的老房子部分插座已经老化,插头插拔十分不便,他还免费帮他们进行了更换。

  “小胡技术好,人也好,帮我们那么多回,钱也不收,水也不喝。我和老伴同女儿说起,女儿说‘慈溪有这样的团队,真好,一样要谢谢他们’。我们也想不出别的,就做了一面锦旗,聊表心意!”童阿姨将锦旗送到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再三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