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优质电为古韵陡城发展加足马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9 19:1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红平 陈彦晓 报道  沿着崭新的公路进入白银市平川区陡城村,青砖黛瓦白墙,小桥流水人家,错落有致的民居在郁郁葱葱的农田环绕下相映成趣,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令人心旷神怡。

  白银市平川区水泉镇陡城村是一座拥有两千多年文化底蕴的村落,村子依山傍水,位置得天独厚,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通道,也是甘肃省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之一,近年来已发展成为集观光旅游、水果采摘、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旅游景区,晋升白银旅游打卡新地标。

  端午时节,美丽的古韵陡城吸引了一批批游客的到来,其中还有一群身着红马甲、头戴安全帽、肩背工具包的人特别显眼,他们穿梭在景区的大街小巷,为各个景点和民宿提供供电服务,为景区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张老板,这几天你家厨房用电咋样,再没跳闸吧?”

  “现在好了,这事儿多亏了你们帮忙,解决了我们民宿厨房用电老是跳闸的问题。”陡城民宿的张老板一见到服务队员张崇虎和宋秉伟,就热情地迎了上来,并不停地感谢他们解决了民宿的用电难题。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立足陡城乡村旅游发展需求,深入调查了解景区用电需求,量身定制电网改造升级方案,去年以来,投资337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1.93千米,新建配电变压器5台,新建0.4千伏线路10.26千米,安装新表箱166只,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力的电力支撑。

  为了确保陡城景区旅游产业用电无忧,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水泉供电所组织台区经理主动上门服务,添加村民微信,建立微信群,随时为村民用电提供服务。并不定期开展线路巡视、测温测负荷工作,协助处理景区用电安全隐患,让村民用上“放心电”。

  “在了解到景区展览大厅打造灯光效果需要供电时,我们及时上门服务,为展览大厅安装配电箱,调试灯光效果,让存放在里面的历史物件重新绽放光彩,让更多的游客看到陡城的文化底蕴。”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水泉供电所台区经理张崇虎说,作为土生土长的陡城人,能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感到由衷的自豪。

  “我们修建民宿、戏台、展厅等设施时,在电力需求上供电公司给了我们大力支持,很重视我们的用电问题,第一时间派人设计规划、增设了2台变压器,架设了低压线路,很快就为我们供了电,还配合村里的规划,改了电力线路。”说起供电服务,陡城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守虎打开了话匣子,“你看村里这一排排整齐有序的电杆和电表箱,也为我们陡城增色不少。”

  如今,改造后的古韵陡城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宽阔平坦的村间小路,缓缓流淌的小河,郁郁葱葱的树木,与古风韵味的景区建筑交相辉映,处处都是一幅风景如画的景象。

  “村子越来越美,大家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提起陡城村的变化,村民们很是欣喜。

  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是国家电网公司的使命,也是每一位国网人的责任和使命。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乡村发展用电需求,为乡村振兴、百姓增收和民生改善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