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乌海供电公司:用担当与奉献诠释“最美”电力人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17 13:4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丹 报道 “干一行,爱一行,要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 今年52岁的杨俊芝,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干的。作为乌海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处的一名普通的通信调度值班员,不论工作多么艰巨和繁重,都始终坚守着一名电力通信人的初心,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将自己百分之一百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

  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袭来,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节奏。面对严峻的疫情和春查工作,杨俊芝主动请缨,坚守岗位,为保障通信网络通道畅通,她坚持对公司信通机房及其相关网络、通信设备进行日常巡视,及时消除故障和缺陷。为保障疫情期间网管系统的安全可靠,避免因突发事件造成系统数据丢失,她认真梳理系统数据恢复应急预案,做好相关事故应急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工作之余,她还加入了乌海市爱心协会和乌海市方舟救援,成为一名以助人为初心,以公益为途径,风来雨去、砥砺前行的志愿者,先后被评为海勃湾区身边好人、乌海身边好人等荣誉称号。这些年,她一直是“爱心送考”志愿队伍中的一员。每逢高考,她就事先将车洗干净,备了防暑药,熬了绿豆汤,起早贪黑,出车走人,积极为考生免费提供交通、饮用水和文具,为别人家的孩子提供方便,积极地为社会传播着正能量。

  甘苦与共不言悔,心系电网铸安全。杨俊芝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电力人的担当与奉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