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工业发展 电力先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17 13:4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甲雨 冷悦 报道 “330千伏银杏变110千伏杏广T线开始24小时试运行,试运行无异常后申请归调。”6月14日22时30分,随着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当值调度员通知,110千伏金徽变“T”接110千伏杏广线线路带电正常,110千伏杏广T线、110千伏金徽矿业变扩建变电间隔及母线启动成功。

  工业要发展,电力是关键,电力供给问题是工业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一直以来,陇南供电公司深化服务质量,深入企业现场,了解企业生产和经营发展状况,主动服务地方工业企业,助推工业经济发展。
  110千伏杏广T线正常投运对于陇南电网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作为陇南电网首条投入三侧差动保护的线路,若线路发生故障时可快速切除故障从而降低对系统的影响,将110千伏金徽矿业变负荷带至110千伏杏广T线后,部分塔基同塔架设的110千伏杏徽双回线的供电压力将从84兆瓦减小至69兆瓦,110千伏徽县变、广香变、金徽矿业的供电更加可靠,极大缓解了110千伏广香变冬季负荷大的问题。
  早在6月1日,甘肃弘鑫有限公司成功并网恢复生产。作为有色金属冶炼企业的甘肃弘鑫有限公司,2021年9月因生产设备老旧等原因停止生产。接到其需要并网恢复生产的第一时间,陇南供电公司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帮助其尽快并网恢复生产。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启动投运协调会,从用户资料收集、电网潮流计算、TMR信息接入、自动化信息模型拼接等多方面入手,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新设备启动投运工作。陇南电力调度中心重新校核并下发保护定值,整定上网运行方式,并组织35千伏弘鑫变调度业务联系人员进行持证上岗考试,保证弘鑫变调度运行人员素质合格,确保持证上岗。并组织开展并网应急事故演练,保障并网过程中紧急情况下能够保障电网安全。
  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向好向上发展,陇南供电公司秉持高度的责任感,严肃“三公”调度原则,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科学安排电网检修工作,减少工业用户停电时间,最大限度地保障其可靠供电,把保障工业用电安全放在重要位置。截至目前,电力调度中心持续深化电网科学调度工作,开展专业演练20余次,演练重点围绕事故情况下,第一时间恢复重要用户供电,为事故情况迅速恢复工业用电,保证工业生产打下基础。
  “精业以笃行,惟实以担当”。此次110千伏杏广T线启动成功,极大限度地满足了用户日益增长的负荷要求,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继续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践行社会责任,为发展谋,为民生计,全心服务,提升全市电力保障能力,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为陇南市“三城五地”建设提供坚强供电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