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余姚供电:节能低碳校园行 绿色环保“见”未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16 14:3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苗云梦 吕洪波 报道 “小朋友们,我们出门的时候要随手关灯,电器不用的时候也要及时关闭······”6月14日,余姚市大城小爱电力公益服务心志愿者黄梁儿正在向孩子们说明日常家庭用电节能小妙招,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节能观念,养成文明、绿色、节约、低碳的良好生活惯。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爱护地球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尤其是祖国的下一代,在“全国低碳日”来临之际,余姚市大城小爱电力公益服务心志愿者团队来到余姚市凤山街道第四心幼儿园,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从“走进、践行、宣传”三个环节展开,增孩子的环保节能意识,指导孩子积极参与环保节能行动。

  节约用电是低碳生活方式的其一种,为了孩子们了解到日常生活如何节约用电,志愿者精心制作了动画版PPT,通过直观的图片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知识有效地传输给孩子们。

  “叔叔,这个我知道,开空调的时候要把窗户关起来。”在问答互动环节,孩子们争相回答问题来赢取奖品。通过一堂小小的科普课堂,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走进“低碳节能生活”,也希望他们通过这次课堂,能够把学到的知识真正运用到日常生活

  随后,孩子们分组进行“点亮节能灯”发电机科学实验,志愿者与孩子们配合默契,你来组装,我来装扮,科学实验装置制作异常顺利。制作完毕后,志愿者还贴心地为孩子们讲解了操作方式以及运行原理。接着,孩子们摇动手柄,皮带轮开始转动,电机高速转动生的电流通过传输,把灯泡点亮。“太神奇了,这样灯真的可以亮起来啊!”随着灯泡被点亮,孩子们都发出了一阵阵的欢呼声。

  在活动,志愿者们还鼓励孩子争做传播环保节能的小小宣传员,通过亲手制作的宣传画,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爸爸妈妈以及其他小伙伴。不远处,小宣传员们手拿蜡笔,在长画布上描绘“节能低碳”,有节约用电、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等不同类别,孩子们纷纷画出属于自己的宣传画。

  据悉,此次活动是余姚市大城小爱电力公益服务心“看见未来”志愿服务项目的活动之一,即通过各项实践性科普活动,有效开阔孩子们的眼界,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实现看见儿童的未来、看见城市的未来、看见社会的未来。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