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人物

国网河南漯河临颍县供电陈锐:勇往直前 守护网络安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1-25 15:02

俎兆杰

  陈锐在2021年9月入职,现为国网河南漯河临颍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一名信息运检工。在这里,她开始了守护电网信息安全的“打怪升级”。她奋发进取,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升自己的业务素养和专业技能,从技术小白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电力信息人,荣获“漯河市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并入选为国家电网公司红队队员。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刚入职,她一边努力做好信息系统的运维工作,一边深入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掌握新技能。网络世界里个人的技术很重要,但团队的力量更不容小觑。她不辞辛劳,在比赛前加班加点,为同事深入讲解网络安全知识,甚至到了晚上22点仍在为同事详细讲题,与同事们携手并进,共同成长。

  网络信息安全是一项任务繁杂艰巨且鲜为人知的工作。陈锐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她积极参与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被选派到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参与国家电网公司红队的专项检查、漏洞挖掘与评定、重要时期保障等工作。在此期间,她负责搜集漏洞信息库、网络安全厂商发布的实时安全警报,预测和发现网络安全漏洞,及时编写并发布漏洞预警或风险通告,提醒各单位排查受影响资产并给出相应的处理建议。她独自一人对多家网省公司及直属单位开展信息系统账号权限现场检查,涉及信息系统1000余套,发现信息系统账号权限问题94项。

  通过排查各单位账号权限安全隐患,确保各单位自查工作落实到位,提供整改建议,协助提升各单位账号权限问题排查及治理工作水平。此外,她还仔细排查公司互联网暴露面资产及安全隐患问题,清理互联网上暴露的敏感信息,缩小第三方暴露面。

  “在飞速发展的数字时代,网络安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和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保护公司的信息资产、维护网络的稳定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深知这份责任重大。因此,我将不遗余力,持续加强自己的技能和知识,确保我们的数字阵地始终稳固可靠。”陈锐说。

责任编辑:杨娜